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丹寨:2800亩太子参迎丰收 特色中药材拓宽增收路

2020-08-11 09:21:33    来源:黔东南日报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近年来,丹寨县高度重视产业发展,把中药材种植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助推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让特色中药材产业成为农民脱贫增收的“好宝贝”。

目前,正值采收太子参收获的农忙时节,在兴仁镇中营村太子参种植基地,近200名群众正忙着采收太子参。村民王贵芝乐呵呵地说:“我们六点钟就过来挖,反正一天随便挖都有130元至140元的工钱,活很轻松。”

种植太子参每亩大约可以收获200至300公斤干品,能带来5000元至10000元的收益。今年,丹寨县太子参种植面积2865亩,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的方式,带动丹寨县1316人增收。

“兴仁镇基地种了10亩太子参,每亩在500公斤左右,总产量在5000公斤左右,收入大概在8万元左右。为抢天时,请了两百人来帮挖太子参,争取两天内把它全部挖完。”兴仁镇中营村太子参基地负责人秦友臣说。

截至目前,丹寨县林下中药材累计种植面积达29179.3亩,种植品种有钩藤、天冬、板蓝根、黄精、百部、太子参、仙茅等。2020年,计划新增林下中药材种植面积20000亩,预计到2021年产值1.2亿元以上,产业覆盖全县74个村4168户14459人,农户通过土地流转、劳动务工、利润分红等方式每年可增加收入5500元以上。

 

标签:
太子参乡村振兴丹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