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药市依旧平稳如前,僵持局面仍难打破

2020-08-10 14:37:4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中药材市场平稳依旧如前,以前期热门品种延续上涨为主,新热点少有。价格多数上一台阶,外围投资商多观望;新涨价品种多是中小类品种,专营性强,入手容易销售难,资金也难大量介入,当前的市场,价涨品种尚未形成共识,滞涨局面延续,短期内僵持局面仍难打破。

“立秋”了,极端天气发生机率将下降,处于“七下八上”关键阶段,近期天气仍是关键,管理仍不能放松。农谚说“八月十五定收成”,收获时节已不远了,从目前看,近期北方虽然降雨增多,影响交易和晾晒,但对在地药材影响并不明显。

近期,网络热词“飞天猪、火箭蛋、金玉米”,成为商家谈论的话题之一。中药材刚需耐储,近年来也被越来越多的赋予金融属性,行情波动不仅要看本身供求矛盾,外围宏观经济、政策利弊、物价指数等因素对行情波动也有直接影响。行情分析不仅要立足供求,更要放眼国内、国际风云变化。大宗基本农副产品价格的上涨,必然会带来一系列连锁反应。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前期热点品种强势延续:连翘产地鲜果持续走高,加工成本也必然提高,价格上涨也是情在理中;新货量少、库存量少支撑行情持续走坚,但今年是严监管年,同时连翘增加检测项,这对连翘需求也将是考验。价涨的红花后期随着新疆流通恢复正常,不排除价格有震荡可能。玫瑰花减产价格上涨,尤其是甘肃货涨势强劲,时下进入实销,后市货源消化是关键。白术安徽雨多,部分地块受灾,产地商家惜售价涨,只是白术近年来多是规模种植,大户种植前多已考虑降雨因素,实际减产幅度还要进一步调查,河北白术长势总体正常,产新情况明朗,价格仍有波动可能,但也可能与去年那一波产前涨、产后跌命运相同。

产新涨价品种:贡菊花主产地雨多受灾,专营商惜售价涨。莲须因产区雨大,采收不便,导致量少价涨。莲子说减产,但市场抛压下行情并不大。芡实价格虽上调,但外围关注商并不多。八角茴香产新,说产量不大,而库存又少,关注商有所增多。川牛膝、独活库存量少,随着货源消化价坚挺。壁虎、全蝎、蛇类等动物类药材受野生动物保护法影响量少价升。金蝉花形成条件要求高,产地多雨影响产量价上升。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酸枣仁产新在即,产地传讯挂果好,引起行情显疲,在质量要求提高背景下,不少产区出台禁止抢青政策,促进籽仁饱满,对于提升质量有作用,需要等待进一步明朗;柏子仁产新,行情暂稳,此类品种资源分散,调查不易;郁李仁产新价下滑;金莲花五倍子产新价疲;党参、当归、黄芪、人参、西洋参、平贝母等大宗品种均是疲软运行。

(撰稿人:刘超、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