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黔东南州共和村:千余亩太子参采收 农民增收有渠道

2020-08-06 14:51:20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眼下,正是名贵中药材太子参成熟采收的时节,在麻江县龙山镇共和村太子参种植基地里,务工村民早早地到基地采收。放眼望去,有的负责开挖,有的负责收捡,有的负责装运,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据共和村村委会主任介绍,从7月初到8月底,是采收太子参的好时机,每天都需要大量的村民到基地务工,这也给当地及周边的村民提供了务工就业的好机会,收入增加有望。

“太子参整理好后就有老板来当场收购,由于太子参收购量大,到基地务工的村民也很多,做得多的一天能得到100元的收入。”共和村主任蔡发波告诉笔者。

村民文廷英就是共和村村民,几年前,因其丈夫发生车祸导致腿脚不便,干不了重活,三个小孩还在上学,家中收入来源仅靠文廷英做保洁员和种地来维持。这段时间,干完保洁员工作后,文廷英利用闲余时间到基地去采收太子参,由于工钱结算方便,无形中又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一份不错的经济收入。

“我们家有三个小娃仔在读书,家里收入来源少,村里面叫我去扫地,扫干净了,剩下空闲时间,我就到基地去挖太子参,挖多得多,挖少得少。”村民文廷英高兴地说道。

太子参又称为孩儿参、童参、是人参的一种,药性平和、味甘,有补气生津的作用,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且亩产在2000-5000斤,预计亩产收益可达5000-10000元,种植效益和经济价值好。2005年共和村从施秉县引进中药材太子参种植,目前,共和村栽种太子参也由原来的几亩发展到现如今的1600余亩,种植户也由少到多,带动了当地的产业发展,同时,也为村民开辟了一条脱贫增收的渠道。据了解,共和村已有320余户种植太子参,其中种植大户20户、散户300余户。

下一步,共和村将继续扩大太子参种植面积,并凑集资金,增添清洗和烘干太子参的设备,增加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务工就业渠道,让村民的腰包更加鼓起来。

 

标签:
太子参采收黔东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