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瓜州党员服务队助力15万亩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8-05 14:05:45    来源:瓜州县委宣传部

“老杨,你家采摘枸杞人员宿舍里有2个插座发热都变形了,不能再用了,要及时更换,不然天气这么热,万一插座烧坏短路发生火灾怎么办!”8月2日,在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上村六组枸杞种植大户杨生祥家,国网瓜州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人员开展枸杞种植户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工作,为种植户义务检查线路和设备,全力保障枸杞种殖户安全可靠用电。

瓜州党员服务队助力15万亩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展枸杞种植户安全用电检查

2009年以来,瓜州县针对移民乡镇土地盐碱大的实际,按照一次性导入新型产业的要求,在移民乡镇引导扶持移民群众种植枸杞,经过10多年发展,枸杞遍布全县多数农业乡镇,全县枸杞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枸杞产业成为瓜州县广大农民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为保证枸杞种植户和枸杞加工企业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提前对辖区种植农户的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开展上门走访服务和安全用电检查活动。详细了解种植户用电负荷情况,认真检查宿舍、伙房、通风降温等设备的用电线路、开关、插座安装是否规范,运行是否良好,现场测试漏电保护装置的灵敏性,对设备老旧、内部线路混乱、应急措施缺乏等现象进行了指导并帮助整改。

同时,该公司向枸杞种植户和加工企业发放便民服务卡,提供24小时上门服务,向用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至目前,发放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为辖区枸杞种植大户免费安装更换漏电保护器8只,消除安全隐患13处,为全县枸杞产业健康发展构筑起电力安全防线。

 

标签:
枸杞质量瓜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