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黔西税务:税收支持中药产业欣欣向荣

2020-07-24 23:27:46    来源:黔西县税务局

盛夏七月,正值头花蓼和黄蜀葵两种药材采摘的时节,在贵州黔西聚品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里满是药香,田间地里茂盛的头花蓼藤和嫩黄色的黄蜀葵花格外喜人。看着眼前的收获景象,村民们脸上洋溢着比阳光还灿烂的笑容,眼里满是对脱贫致富的殷切盼望。

628

村民们采摘黄蜀葵花。童清 摄

贵州黔西聚品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中药材种植及销售的企业,近年来,在当地政府和税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该公司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合作模式,由企业负责提供种苗、技术指导和药材销售,农民负责中药材的种植管理,农村专业合作社负责药材粗加工,打造了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中药材种植基地,推进了黔西县本地中草药种植产业扶贫,为当地提供了200多个就业岗位,让300余户建档立卡户直接受益。

黔西税务:税收支持中药产业欣欣向荣

工作人员介绍头花蓼的生长习性。童清 摄

了解到该公司的情况后,黔西县税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确保企业对政策红利应享尽享。聚品源公司作为涉农企业,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可以自行申报享受,税务局不仅及时为企业提供政策辅导,及时了解和把握企业涉税需求,还针对企业情况提供了个性化服务,支持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助力老百姓脱贫致富。

黔西税务:税收支持中药产业欣欣向荣

烘干后的头花蓼和黄蜀葵散发着药香。童清 摄

该公司法人张军说:“疫情期间,药材的种植和销售问题让人头疼,好在国家对涉农企业的税收优惠力度一直非常大,税务部门不仅积极帮助解决涉税问题,还让企业实打实地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仅今年公司享受的税收减免就有5万多元。我们不仅平稳度过了疫情的影响期,种植规模也逐渐扩大,这次和江苏的企业签了意向购买合同后,药材销路有了着落,我们发展壮大的信心更强,今年还申报了市级龙头企业呢。”

黔西税务:税收支持中药产业欣欣向荣

税务干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童清 摄

据了解,聚品源公司今年种植的11000亩头花蓼和1000余亩黄蜀葵长势良好,预计能够收获3000多吨,这些药材经过加工后,将销往省内各地和江苏省,把药材变成收入装进老百姓的腰包,带动更多村民加入到药材种植的致富之路上来。

 

标签:
黄蜀葵花税务中药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