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西加快推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2020-07-18 11:24:10    来源:广西日报

7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广西促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治区于4月12日印发《关于促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以来,我区充分发挥好中医药“五种资源”优势和“六位一体”作用,不断健全符合广西特色的中医药传承创新制度体系,加快推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近年来,广西中医药壮瑶医药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服务能力大幅提高,服务体系不断健全,传承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中医药健康产业融合发展,中医药“走出去”步伐加快。其中,在构建中医药事业产业合作新机制方面,广西中医药大学联合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缅甸等东盟7国18个机构的116位专家,编著《中国-东盟传统药物志》,广西药用植物园与东盟国家开展药用植物资源普查合作等,打响了“广西招牌”。在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方面,全区共有37所公立中医医院建立了纵向、紧密型医联体,并已建成基层中医馆1076个,2020年新增投入2940万元,建设147个基层中医馆,极大提升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自治区中医药局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遴选40名中医药专家进入自治区医疗救治专家组,共同开展实地和远程会诊、病例讨论。中医药参与防治提高了疗效和治愈率,降低了转重率与病亡率,彰显了中医药独特优势和价值作用。

《实施意见》的出台,将更好地发挥中医药壮瑶医药作用,为加快建设西部中医药民族医药强区奠定坚实基础。为此,《实施意见》提出了进一步加快中医药壮瑶医药发展的新举措,要求从健全中医药壮瑶医药服务体系、发挥中医药壮瑶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大力发展中医药壮瑶医药养生保健服务、大力推动中药壮瑶药质量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中医药壮瑶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与开放创新发展、完善中医药壮瑶医药管理体制机制及政策措施等7个方面,加快推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标签:
中医药壮瑶药广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