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省中药材标准》编制品种专家鉴定会议在亳州召开

2020-07-17 10:09:35    来源: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为进一步开展和落实《安徽省中药材标准》编制工作,促进全省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10日,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在亳州市召开《安徽省中药材标准》编制品种专家鉴定综合会议,会议内容包括样品收集情况汇报、药材品种基原鉴定、中药材性状标准制定3个部分,邀请了安徽中医药大学、亳州学院、亳州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相关知名专家以及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此次鉴定会。

会上,亳州学院中药教研室首席专家孟祥松对样品的收集整理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为确保收集到的药材基原准确无误,专家分四组对收集到的128个品种,共896批中药材进行了鉴定。对于基原明确无误的品种,进行【性状】标准制定,并将相关品种寄送承担的标准起草单位,开展下一步标准起草工作。对于非正品以及批次达不到要求的需重新收集,重新鉴定。此次会议不仅保证了中药材样品收集的准确性,而且在鉴定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提升,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可以说是一次省内中药材鉴定盛会。

会前,根据《安徽省中药材标准样品市场购买指导原则》要求,中药材样品收集工作已按规范基本完成,此次中药材样品收集工作得到了亳州学院和亳州中药饮片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标签:
中药材标准专家鉴定亳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