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肥西县市场监管局严把中药饮片三关 守护群众用药安全

2020-07-14 09:54:08    来源:合肥市市场监管局

近日,肥西市场监管局三河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连锁药房、单体药店、个体诊所在售的中药饮片逐一进行检查。据了解,此次中药饮片集中整治工作从今年3月开始至12月底,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所用中药饮片的监管工作,严把中药饮片三大关。

严把经营资质关。重点检查《药品经营许可证》上经营范围,是否超范围、未经许可经营,经营中药饮片的药学技术人员是否符合相关要求,在职在岗情况。

严把进货采购关。重点检查近两年来抽检不合格率较高的中药饮片、疫情防控所用中药饮片、道地中药饮片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情况,是否有完整验收记录、留存产品检验报告书,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并销售等违法行为。

严把药品质量关。要求所有中药饮片的每件包装上必须注明品名、规格、产地、生产批号、生产日期、生产厂家,并附有质量合格证明等。

目前,该所检查中药饮片经营企业5家。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存储环境较差、药学技术人员不在岗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改正。通过此次集中整治,有效净化了中药饮片的市场环境,增强药品经营单位守法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标签:
中药饮片用药安全市场监管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