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短阳长阴是常态,动物类依旧强势

2020-07-13 16:33:0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指数本期报1277.24点,下跌了2.29点,下跌幅度为0.18%,降幅较上期更大。5月初开始的十次周指数中,9跌1涨,疲市未改,西北大宗品种出现松动下滑。

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叠加影响,风险水位主要出现在长江中下游干流、鄂东北水系、洞庭湖、鄱阳湖湖区及水系、雅砻江上游、大渡河上游、下游支流水阳江、巢湖等。13站超历史最高水位、11站超保证水位、88站超警戒水位,江西境风险较大,不少突破了1998年的高值,但堤防还是抗洪设备大幅提升,响应应对快速,民众积极投身,消除了消息面的担忧。灾情品种并未快速上涨,疲软药材市场上涨力量不足,对热点已经麻木。雨水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对水养品种需要关注。

周技术分析:短阳长阴是常态,动物类依旧强势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0年7月19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75.83点,95%可能性落在:1271.35—1280.31区间。

产地方面:巴戟天、黄柏、枳壳、淡竹叶、大通草、杜仲、猪苓、百部、太子参、覆盆子、湖北贝母、新疆紫草、连翘、南五味产新,新货源走动不快;赤芍、红花关注度下降,行情转而下滑,不及前期;薄荷、骨碎补随着产地消耗,找新货者增多;受雨季影响,动物类药材竹花、僵蚕、九香虫、蝉花产出减慢,行情坚挺;香料市场恢复活力,广西南部八角茴香药农采收不积极,新出生果走动较好;进口孜然、沙姜走动良好;白豆蔻恢复平稳。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上涨的类别有9种,下跌的类别有32种, 474个持平,涨跌幅介于-9.07%至13.76%之间。乌梢蛇上涨幅度最大,吴茱萸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短阳长阴是常态,动物类依旧强势

乌梢蛇由于流通管控,玉林市场乌梢蛇上市量减少,市场货源多为小批量走销,价格依然坚挺运行,现四川半开货价格在620-630元,全开货价格在700元上下,短期后市仍有波动的可能。

红花随着购货力度减弱,产地行情出现下滑,交易价降至125元左右;市场受此影响,持货商心态有所松动,价格高位震荡,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125-130元之间,还有回归空间。

白果安国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货源走销一般,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现市场白果统货多要价在5.5-6元之间,白果仁无硫货价格在8-8.5元之间,优质仁价格在9元左右。

白豆蔻近日玉林市场成交量有所增加,行情稳中趋升,现原装货价格在215-220元之间,水洗货180-190元,对于后市短期依旧看好。

徐长卿山东临沂平邑县徐长卿近期行情平稳,产地库存量较少,大货难组织,目前当地毛统货价格在30元左右,净货价格在40元左右。

升麻内蒙和东北年后采收不积极,产量不大,目前市场货源一直偏少,商家也时有寻货,行情表现较好,现东北货价格在55-60元之间,后期面临新货上市,值得留意。

金蝉花金蝉花正值产新,受下游销售减少,此品种前期行情平稳运行,由于恐水淹造成采收减少,报价逐渐坚挺,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180-190元左右。

周技术分析:短阳长阴是常态,动物类依旧强势

吴茱萸浙江小花正值产新,新货开始少量上市,受此影响,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目前成都市场中,新货多要价在35-38元,随着货源大量产新,后市仍处于震荡中。

苦杏仁产地正值加工,今年杏核虽减产,但价格不高,淡季市场货源走动显缓,商家关注度不高,行情疲软运行,现玉林市场统货价格在32-33元之间,后市继续走平。

浙贝母可供货源尚丰,但最近需求商家不多,货源走动非常迟缓,行情依然显滑,目前磐安产地统个跌破30元,降至29元左右,无硫片35-36元;亳州市场无硫统个在30-32元,无硫片在37-38元。

三七安国市场目前关注商家依然较弱,且库存较丰厚,经营商们对三七销路不畅,纷纷持仓观望,市场行情较为低迷,现在市场80头价格在130元左右,60头在140-145元左右,20头在300-320元。

苍术苍术需求淡季,市场货源走销依然迟缓,疫情范围快速被控制之下,商家们出售积极,要价不及前期坚挺,现市场内蒙半撞皮货100-105元,光苍术125-130元

从分类指数行情看

在乌梢蛇、金蝉花的带动下,动物大类顺势上涨,后期仍有空间。果实、子仁类在吴茱萸新货上市带动下,持续下滑。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2%至0.3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4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6种。动物类上涨幅度最大,果实、子仁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5%至0.9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野生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71%至0.5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5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8种。活血化瘀药上涨幅度最大,止血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全部处于下滑,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跌幅介于-0.27%至-0.11%之间,成都指数下跌幅度最小,亳州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8%至0.7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个,11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5个。新疆上涨幅度最大,江西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短阳长阴是常态,动物类依旧强势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