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津企“联姻”兰州药企建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基地

2020-07-07 08:56:11    来源:天津日报

近日,由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红日药业)“联姻”兰州佛慈制药合作共建的佛慈红日药业有限公司全成分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基地在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开工。项目建成后,年处理中药材可达3000吨,将成为甘肃省最大的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基地。

2018年7月,红日药业携手兰州佛慈制药与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在渭源县共建中药精制饮片及配方颗粒项目。据了解,中药配方颗粒是基于中药饮片传统汤剂改革创新的产品,由单味中药饮片经提取浓缩制成的、供中医临床配方用的颗粒,作为替代中药饮片供临床配方使用的新型中药系列产品。

项目总占地130亩,总投资4.35亿元,按照两期规划建设。一期工程为万吨精制饮片生产基地,为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生产设备最先进、品种最齐全、质检水平一流的中药饮片生产基地。2019年6月,一期工程已竣工投产,目前可对黄芪、党参、当归、甘草、白术等700多种常用中药进行加工,为当地创造上百个就业岗位,且优先聘用建档立卡贫困户。

全成分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基地作为二期工程,将引入红日药业成熟的配方颗粒技术。对此,红日药业董事长姚小青介绍,红日药业立足于以中药汤剂为标准的“全成分”理念,开创并形成中药配方颗粒“全成分”创新理论及整体解决方案,二期工程主要建设生产车间、成品及原料库房,打造中药配方颗粒西北地区的制高点。项目整体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亿元,年税收1亿元,能提供300余个就业岗位,通过收购原药材带动近4000户实现稳定收入,同时促进县域经济的加速发展,带动地方中药材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标签:
配方颗粒黄芪药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