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内首个饮片(发酵)追溯系统平台上线

2020-07-07 08:51:05    来源:中新网浙江

7月3日—4日,新时期中药质量控制和战略合作高峰论坛在浙江杭州桐庐举行。会上,浙江省内首个饮片(发酵)追溯系统平台上线,旨在加强中药饮片的安全和有效管理。

7月2日,2020年版《中国药典》颁布,此版药典将于今年12月30日起正式实施。据悉,《中国药典》是国家药品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药品标准体系的核心。新版药典将对保障药品质量、维护公众健康、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浙江省内首个饮片(发酵)追溯系统平台为桐君堂中药饮片追溯系统在线平台。该团队通过菌种筛选优化培育,创新发酵炮制工艺,建立了详细和复杂以及特定的温湿度管控技艺和措施,在降低毒性,品规改善,工艺优化,提升疗效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浙江桐君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善林表示,该套系统是针对中药饮片发酵流程量身定制的,将最终建成“从田间到碗里”的中药全产业链追溯系统。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浙江省中药研究所所长王志安表示,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要前移质量控制关口,加强中药材质量风险控制,特别是农残、重金属等有害物质的管控,要推动“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落地见效,如加强浙产发酵饮片的工艺研究,提升质量标准,增强临床疗效,实现质量、疗效、效益的统一。

浙江省药学会会长朱志泉表示,追溯系统将为中药饮片研究、中药案例性研究、中药饮片质量追溯等方面协同创新,全链条、系统化推进中药饮片生产、使用规范化、可持续性产生积极作用。

桐君堂作为药祖故里桐君中药文化的践行者,致力于打造安全、有效、道地的桐君堂中药。浙江桐君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工匠、桐君中药文化代表性传承人申屠银洪介绍,桐君堂药材全部来自历史上记载的道地产区和当今具有国家地理标志的原产地,更在国内各地联合药农开展结对种植养殖,目前已建有超过60个规范化中药材种植养殖基地,品种超过100个,共享共建面积达100万余亩。

当天,杭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和浙江桐君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发酵饮片联合研究中心签约和挂牌仪式;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和浙江桐君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中药分析联合实验室签约和挂牌仪式。

 

标签:
中药饮片追溯系统浙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