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有题材亦难聚人气 市场疲软依旧

2020-06-30 14:32:5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0年6月最后一周的市场,恰逢三天端午假期,使得本已久疲的市场更显冷清,人流量、交易量均不大。市场疲软久了,商家也麻木习惯了,涨价的不跟风,跌价的也少关注,对于外在的题材变化,各舆情也多表达理性折衷看法,估计如无实质利好,短期内这种状况仍将持续!

近期可能对供求影响的题材并不少:疫情的反复,并未给涉及的品种带来行情大波动,大多也就是起到支撑作用;南方多省市的持续暴雨,北方的天旱,都没有给市场行情带来“火花”,天气题材对品种影响并不明显。

“六保”工作强调下,为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保基层运转。粮食涨价了,虽然是小幅涨价,但在当前药价普遍走低的背景下,粮价上涨带来的对比效益则相对明显。种药费工、费时,而且今年天气多变,不仅造成管理成本的增加,更重要是对后期产量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今年对种药人来说也是艰难的一年。

近期产新或者新的品种,行情表现差异较大:

红花初产新,新疆因天旱减产,造成农民惜售,产地要价也是一天一变,由初期的110元升至当前120元,短期内价升10元,在当前市场整体疲软背景下,红花价格强势上涨,一花独秀,但开盘价走高,让专营商谨慎对待,毕竟后期的销量是关键,估计近期行情仍有震荡可能。玫瑰花产新基本结束,价格涨幅也有10多元,只是品种专营性强,在市场引起的关注度并不高,市场正常走销,后期货源消化是关键。

连翘也有零星产新,山西行政命令要求7月25日前不得抢青连翘,新药典2020年版对连翘外观性状要求提高,同时增加挥发油检测项,这样将有效制止抢青,保证产品质量;时下产地加工商、市场专营商多在观望等待,等待产新情况的进一步明朗。太子参产新深入,行情持续疲软,专营商谨慎对待,价格总体走疲。夏枯球产新,受产地天旱影响,价格平稳运行。蝉蜕产新,市场库存仍有量,价格持续疲软。合欢花采摘费用高,当前价位不高,产新行情走稳。蛇床子车前子产新价稳,等待货源进一步消化。草豆蔻锁阳产新,小幅回调。杜仲产新价疲,吴茱萸南五味子临新价萎。

近期行情价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本周(2020年6月22日-28日)价涨代表品种为白豆蔻,行情再创历史新高,特殊的因素造就天价的行情,市场外围商只能围观和感叹,难以参与。其它,金银花前期价涨,近期走缓价转稳,突来的疫情,支撑了行情转稳;板蓝根中游不断收购,产地库存量已不大,淡季价格依旧坚挺,后市行情变化也只有等待产新情况;薏苡仁逢用季,小批量走畅,市场存量不大,价格转坚;壁虎来货量少,价格坚挺运行。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的品种:

桃仁、杏仁、郁李仁、天麻、山茱萸、当归淡季走销慢,价格疲软运行。伊贝、平贝新货上市量有增价疲;辽五味天热销少价滑。

夏播品种种植结束,籽种行情普遍走低

安国夏种品种,天南星籽2019年涨至400元/市斤(籽种价,下同),2020年开盘降至150元,然后迅速下跌到80元,时下种植结束,乡下收购价也就50-60元,今年种植积极性大降;牛膝籽8-10元;荆芥籽5-10元;地丁籽3-5元,籽种价格也是纷纷走低;亳州西红花种球采挖,每公斤价格下滑到20-40元;说明,年中籽种商生意也是普遍难作。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刘超、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市场点评行情分析热门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