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省3家药企被确认为中药配方颗粒试点单位

2020-06-26 15:34:52    来源:贵州日报

6月24日,记者从贵州省十大工业产业加强产销对接推进协同发展系列活动之健康医药产业产销推进活动上获悉,目前,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3家药品生产企业,被确认为中药配方颗粒试点单位。截至2020年6月,省内试点企业已有893个品种取得贵州省准入临床的批件。

259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中药、民族药质量和中医临床疗效,推动全省大健康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省人民政府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中药配方颗粒研究试点。2018年9月,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关于开展中药配方颗粒研究试点工作的通知》。

据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鹤今年疫情期间,该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按照《贵州省病毒性肺炎中医药防治参考方案》中一号预防用方进行配方颗粒的生产,完成第一批45万剂“新冠肺炎一号预防用方”配方颗粒完成生产,供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中小学预防新冠病毒使用,充分发挥中药配方颗粒在此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的优势。

贵州省3家药企被确认为中药配方颗粒试点单位

她认为,配方颗粒已成为医药行业为数不多的保持超高速增长的细分领域,其产业化趋势业已形成,作为一个新行业,激活了国内外中医药的潜在市场,启动了中医药市场的二次开发,带动了上游中药材基地建设和中药生产企业的发展,更重要的是配方颗粒为我省中药资源的有序和充分利用提供了更为科学有效的途径。

目前,国内中药配方颗粒的市场规模从2010年的20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151亿元,8年间,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3.48%。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中药饮片加工市场销售收入超过2700亿元,中药配方颗粒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占中药饮片占比约7.5%。

下一步,我省医药企业在巩固现有中药大品种的同时,结合贵州丰富的药用资源,积极进行转型升级,加大对中药配方颗粒的研究,开发优质配方颗粒品种,推动形成统一的贵州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力争中药配方颗粒成为贵州医药产业新的增长点。

 

标签:
药企配方颗粒贵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