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锁阳行情不佳,金银花转稳走坚

2020-06-19 17:26:3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1.指数持平,波动减少

市场平淡,投资热情对于遥遥无期的市场并不看好,监管趋严下使得很多外行人士不敢轻易跨入行业圈,且不抬价、不炒作,保证中药供应的整体背景下,中药材市场比非典期间理性了很多,通过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坚守本行业的药商们素质,也是中药行业的希望。

本周康美·中药材价格指数日指数最终收于1278.8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33点,下跌幅度为0.03%。价格上涨的品种有7种,占1.4%;下跌的品种17种,占3.3%; 491个品种持平。波动数量仅有24个,比上期的31个明显减少。

与上期涨跌数量持平不同的是,价格下跌的品种明显比上涨的品种多,超过2倍。

数据周报:锁阳行情不佳,金银花转稳走坚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主要以草类和果实籽仁类为主,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鹅不食草、升麻、白豆蔻、黄柏、乌梢蛇、薏苡仁、金银花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吴茱萸、蟋蟀、锁阳、广藿香、太子参、冬虫夏草、防风、桔梗等。

产地方面:新疆伊犁红花惜售、伊贝母开始走快;安徽的大蓟、江苏车前草走动较好;黑龙江升麻继续走畅;孜然价格微升;远志新货按需购买,价格稳定;云南秦艽触底后仍在反弹,大货不易组织;川芎采购减少,行情转弱;蒲公英二茬价低无人采收;泽泻价稳;湖北黄柏产新遇雨受阻;安徽粉葛质量下降,价格疲软;河南紫苏子要货不多;湖北青钱柳家种货上市冲击,价滑;西北大宗当归货少受压价,黄芪、党参走缓;补骨脂虽进口减少,但需求疲软。

2.单品跌幅多超3%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5种,占2.91%,幅度较大,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大多涨跌幅介于-3%~3%之间。

数据周报:锁阳行情不佳,金银花转稳走坚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3.涨幅较大的部分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鹅不食草、升麻、白豆蔻、黄柏、乌梢蛇、薏苡仁、金银花等。

数据周报:锁阳行情不佳,金银花转稳走坚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鹅不食草

亳州市场:可供货源仍很充足,近日货源需求消化好转,小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稍有好转,目前市场鹅不食草统货售价13-15元。

升麻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多,有商家寻购货源,带动小批量货源成交好转,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升麻国产统货售价53-56元,进口统货28元上下。

白豆蔻

安国市场:白豆蔻行情非常火爆,产地价格不断上调,市场紧随产地价格飘红,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货源销售多为零售,走销不快,价格已报到210-220元。

亳州市场:还有一个月通常白豆蔻就会到岸,目前亳州市场价格在210元左右。

黄柏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有商家咨询购货,小批量货源成交尚可,行情平稳运行,目前市场黄柏四川统货售价18元,广西统货17元,去皮货34元。

乌梢蛇

成都市场:近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乌梢蛇、龟类等关于《妥善处置在养野生动物技术指南》的函。成都很多商家停止销售,只有零星交易,行情止升转稳,目前四川全开货价格在655元左右。

玉林市场:市场管控增强,多数商家停售,目前四川全开货价格在660元左右,半开货价格在615元左右。

薏苡仁

贵州兴仁:黔南州兴仁县薏苡仁高价备受关注,有大户集中囤积货源,行情持续坚挺,目前正值用季,价格略有上涨,现当地薏苡仁95货价格在18.7元左右,98货价格在19.8元左右。

玉林市场:夏季是薏苡仁销售旺季,市场走动尚可,商家积极购销,行情坚挺,现薏苡仁贵州产因质量不等,价格在19-20元。进口货17.5元左右。

金银花

亳州市场:随着疫情走动顺畅,行情小幅反弹,二茬即将结束,时间缩短,河北二级货市场价格在180元左右,优质货210元,河南优质货220元,山东全检货200元。

4.跌幅较大的部分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吴茱萸、蟋蟀、锁阳、广藿香、太子参、冬虫夏草、防风、桔梗等。

数据周报:锁阳行情不佳,金银花转稳走坚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吴茱萸

亳州市场:市场可供货源有量,小批量货源成交为主,行情小幅震荡中,目前市场吴茱萸大花价格在45元上下,中花55元上下,小花50元左右。

蟋蟀

亳州市场:产新结束,目前进入消耗阶段,货源走销尚可,行情较前期稍微坚挺,目前价格在22-24元。

锁阳

甘肃民勤:武威民勤县锁阳产新中,由于市场和产地均有存货,前去产地的采购商不积极,多持观望态度,目前当地中等鲜货收购价在8-10元,干货价格在32-40元。

亳州市场:产地晾晒快结束,零星有货上市,价格在42-45元之间,走销缓慢,未来商家担忧,不敢轻易进货。

广藿香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不断有商咨询购货,小批量货源成交为主,行情小幅下滑,目前市场广藿香统货价格在17元,叶货价格在21元上下。

太子参

安国市场:太子参面临产新,市场走销不快,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统货价格在45-52元,随着产新深入,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亳州市场:贵州下雨影响进度,为求高价上市,有零星采挖,目前货不干,现太子参贵州陈货价格在40元左右,中小货42元左右,商家观望僵持。

冬虫夏草

亳州市场:产新接近尾声,近阶段,受新货上市冲击,市场消费萧条,货源走销缓慢,行情暂时稳定,现市场冬虫夏草3500条价格在80000-90000元左右,2200条150000元左右,西藏货2000条160000元左右,青海货155000元左右。

防风

安国市场:防风夏季易走油、变色,时下专营商多谨慎购销,市场走销不快,价格继续走低,现秧栽统货价格降到10-10.5元。此价不高,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亳州市场:收到产地价格不断下调,同时市场行情不振情况下,亳州市场秧播货价格在14元左右,籽播货16元,内蒙货24元,持续下跌。

桔梗

玉林市场:市场库存有量,商家实购实销,消耗不大,走动平稳,价格稳定,现玉林市场安徽统货价格在30元左右。

安国市场:桔梗此时进入实际销售阶段,小批量走快,行情稳定偏疲软,现在去皮货安徽27元左右,次货25元,内蒙货30元左右,目前商家多勤销快进。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