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薏苡仁及金银花行情涌动,虫草上新价格下跌

2020-06-17 16:53:0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及市场情况

2020年6月17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总指数止于1278.69点,比10日前(2020年6月7日)下降了2.04点,下降幅度为0.16%。从图上看,跌幅较上期扩大,但尾部企稳。

十日涨跌:薏苡仁金银花再起,虫草上新价跌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南方暴雨已停,恢复晴热,雨水破坏情况还不明朗,但前期虎杖、太子参、车前子粗加工受到阻碍,降雨北移影响了麦收,从整体看,天气状况与北方对调,全国雨热均匀,利于夏种。

产地方面:由于采收受阻,虎杖行情由滑转坚;苦地丁加工困难,好货减少;野生石菖蒲和桑白皮产出量减少,走货畅快;金银花二茬花产新结束,需求有放大趋势,企业采购走快,带动价格反弹;海外待产新的白豆蔻突破200元,观望者多;白胡椒坚挺,黑胡椒有所回落;广西云南的粉葛及草果下滑不止;浙江吴茱萸持货者急于抛货,产地叫价较乱;栀子稳中有升;百合产地货源较前期走快;白芍产地走货快于市场;甘肃党参上货量多,外销增加,黄芩和当归以本地需求为主,需求平缓;牛蒡子下滑;浙贝母产新完成,产量持平,行情疲软,当地的延胡索及覆盆子产量缩减,销量亦锐减。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产地指数大面积下滑,19个产地价格指数下跌,仅5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6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3.35%~4.20%之间。

十日涨跌:薏苡仁金银花再起,虫草上新价跌

本期涨幅最高为上海,得益于沪地龙上涨8.57%。涨榜中广西、江苏、江西因有不少下滑品种,涨幅较少,这些地方在荜茇、地龙、水蛭、鹅不食草大幅上涨零星带动下,保持微涨。

跌幅最高的是西藏。因新货冲击,库存压力,以3500条虫草为主的规格下滑9.23%,带动全部规格下滑。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 723品规指数上涨的有17个,46个品规下滑,涨跌范围在-18.54%~35.48%之间。同比起来,下跌品规较上期增加10个左右,主要是小品种在下滑。

十日涨跌:薏苡仁金银花再起,虫草上新价跌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20年6月8日~2020年6月17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

十日涨跌:薏苡仁金银花再起,虫草上新价跌

薏苡仁:兴义市高价薏苡仁备受关注,有大户集中囤积货源,行情持续坚挺,目前正值用季,价格略有上涨,薏苡仁产地走动畅快,市场走销不及产地。时下正当用季,行情暂且保持稳定,进口98货价格为17-18.5元,贵州98货价格在20元左右,95货价格在18.7元左右。

白豆蔻:由于供需关系持续紧张,受口岸价格上升影响,白豆蔻连续上涨了一周左右。亳州市场的白豆蔻行情进一步上调,要价高达200元左右;玉林市场的白豆蔻价格达到208元左右。

车前子:种植规模缩减、降雨等因素使得车前子行情升高,市场货源供应有量,商家多是随购随销,行情在近段时间走稳,现江西统货价格在22-23元之间,后市持平。

鹅不食草:经过正常消化,库存量渐渐减少,行情上升后趋于坚挺,目前亳州市场鹅不食草净货价格为14-15元。

柏子仁:近期产地走销顺畅,雨季加工量少,市价也随之转坚,现安国市场柏子仁价格在88元左右。此品多为市场商家专营,货源也集中在专营商手中,近期行情以稳为主。

酸枣仁:市场库存不多,产地价升,市场商家以销定购,货源零星走动,行情坚挺,现因质量不等,玉林市场国产酸枣仁统货价格在210-220元之间。

十日涨跌:薏苡仁金银花再起,虫草上新价跌

太子参:贵州太子参零星产新,福建太子参还有一个月产新,近期货源走动一般,行情不稳,目前统货价格在40元上下,产地货源不是很多,太子参面临产新,安国市场走销不快,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统货价格为45-52元,随着产新深入,雨灾影响,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冬虫夏草:疫情又起,消费空间又开始缩减,受需求不旺影响,货源走销迟缓,行情表现也不理想,现亳州市场冬虫夏草2000条货价格为16.5-17万元,3000条货价格为11万,3500条货价格为9万,4000条货价格为7-7.5万。

芡实:玉林市场货源较丰,商家实购实销,走动一般,行情稳定,现10厘的芡实价格在23元左右,12厘的价格为26-27元,两瓣8厘的在18元左右。

桑椹:需求量增,产地也增加,新货大量冲击市场,行情回落较大,目前开始企稳,后期还有货出,亳州黑桑椹统货价格在9元左右,药厂货价格为13.5元,优质货价格为16元。

木香:市场问价者多,但采购者少,商家多勤销快进,价格相对稳定,成都市场的木香统货价格为16-18元,云南木香价格在15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