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毕节市市场监管局对威宁县药品安全进行集中整治

2020-06-17 10:17:02    来源:毕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2020年6月8日至12日,毕节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分三个组,以“四不两直”暗查暗访方式对威宁县药品安全进行集中整治。

本次集中整治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的原则和“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主要围绕加大对特殊药品、中药饮片、疫苗、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基本药物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无证和超范围经营药品、医疗器械的违法行为和从非法渠道购进并销售药品、医疗器械的违法行为,查处医疗机构特别是民营医院、个体诊所从非法渠道购进使用药品、医疗器械的违法行为,以城郊结合部、农村为重点区域,以日常管理水平低,购销渠道不规范的药店、诊所为重点单位,重点整治使用过期失效药品和医疗器械、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医疗器械的违法行为等五个方面在威宁县全面展开。

本次集中执法,毕节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车20台次、执法人员90人次,检查县级以上医疗机构4家、乡镇卫生院8家、民营医疗机构20家、药品经营企业8家,立案8件,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其余检查存在问题均已书面告知被检查单位和威宁县市场监管局,要求限期整改复查,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标签:
药品安全整治毕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