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亳州市邮政管理局扎实开展寄递渠道涉麻黄草、野生动物(制品)专项整治工作

2020-06-16 11:04:32    来源:亳州市邮政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禁毒委关于麻黄草问题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监管,按照市禁毒委有关工作部署和《亳州市涉麻黄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市邮政管理局多举措扎实开展寄递渠道涉麻黄草、野生动物(制品)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动员部署。组织召开了涉麻黄草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要求各寄递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涉麻黄草、野生动物(制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印发了《亳州市寄递渠道涉麻黄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治措施、工作任务。

开展宣传培训。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寄递企业led电子屏等开展寄递渠道涉麻黄草、野生动物(制品)专项整治宣传,累计播放宣传标语420条,制作发布邮政业三项制度、禁毒宣传视频4条。组织寄递企业开展禁毒专题培训,寄递企业累计开展30场次,培训人员1200余人,营造专项整治浓厚氛围。

落实企业责任。与寄递企业签订《禁止非法收寄麻黄草承诺书》1400份,在全市300余处一线收寄网点和52处分拣场地张贴了《禁止非法收寄麻黄草承诺书》《禁止非法收寄麻黄草告知书》和麻黄草识别图片。

开展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市邮政管理局共开展涉麻黄草、野生动物(制品)专项整治工作检查8次,检查网点35处,暂未发现有违法收寄麻黄草、野生动物(制品)的行为,但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基层网点员工对麻黄草识别能力不强的情况,检查人员于现场开展宣传培训,并要求所有企业进一步加强涉麻黄草、野生动物(制品)专项整治的培训和宣传力度。

开展约谈整改。截至目前,累计约谈企业负责人1人次,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对约谈、整改后仍落实不到位的,市邮政管理局将依法立案调查。

 

标签:
麻黄邮政局专项整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