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赤小豆用季走畅,川芎产新结束价反转

2020-06-12 16:40:0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1.指数及市场情况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79.1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58点,下跌幅度为0.12%。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5种,占2.9%;下跌的品种16种,占3.1%。 活跃品种数量比上周多了6个,但属于淡季正常水平。

数据周报:赤小豆用季走畅,川芎产新结束价反转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本期,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3种,占2.52%,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9种,占1.75%。极端涨跌幅增多。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用季的和受雨影响籽仁类,赤小豆、荜茇、威灵仙、车前子、乌梢蛇、川芎、水蛭、柏子仁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在地规模较大和库存庞大品种,花椒、栀子、木香、芡实、何首乌、太子参、益智、平贝母等。

数据周报:赤小豆用季走畅,川芎产新结束价反转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因梅雨季来临,本周延迟上市的的品种较多,出现一些反弹品种,例如车前子、乌梅等,白芷、太子参、百合、莲子等会因雨受灾,还得等待产区实际情况,说不定会有起色。

市场持续疲软是共识。吴茱萸、金银花、花椒、五味子、樟脑,蝉蜕、草豆蔻、板蓝根、半边莲,夏枯球持续疲软;前期坚挺的黑胡椒、孜然也开始走动转缓;正逢用季的百合、玉竹、莲子也不见好转,仅赤小豆为代表的解暑类品种走好。为求生存,各经营商转向个人专注的经营品种,以求明年有个好发展。

产地方面:益智、天葵子仍在产新,行情低迷;白及、大黄产量充足,关注该品的商家少;延胡索上新结束,行情止升转稳;广藿香正货上市,下滑空间有限;甘肃山公英也开启下滑;经营半枝莲的药农惜售,后市欲将企稳;近期新疆天气不好,红花价格上扬;虫草价格不稳,随上市量而波动;金银花二茬花下滑势头放缓,有企业进货;款冬、当归、黄芪零星交易;大宗地黄、山药走缓;甘肃紫苏叶走量较大,价格平稳;黄芩、桔梗依旧走畅,籽种价格上扬。

2.涨幅较大的部分品种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赤小豆、荜茇、威灵仙、车前子、乌梢蛇、川芎、水蛭、柏子仁等。

数据周报:赤小豆用季走畅,川芎产新结束价反转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赤小豆

亳州市场:近日亳州市场咨询购货的商家较多,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目前市场赤小豆统货售价为10-12元。

荜茇

亳州市场:市场来货量不多,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目前市场荜茇统货价格为35-40元。

威灵仙

亳州市场:产区正在产新,新货来货量依然不大,加之库存剩余不多,行情持续坚挺上行,目前亳州市场东北水洗货多要价为39-40元,进口货价格为35元,滚筒货价格在45元左右。

车前子

安国市场:车前子产新,种植面积有减,但长势不错,估计产量不少。前期价格疲软,近期产地持续降雨,新货上市受阻,行情又转坚挺,现车前子统货价格为23-25元,后市行情还要观察。

乌梢蛇

玉林市场:行情受禁野令的影响较为明显,近期商家多不敢贸然大量购进,行情逐步上升,现四川净货价格在650-660元之间。

川芎

安国市场:目前产区产新结束,近期货源走销好于前期,持货者喊价随之转坚,现市场川芎统货多喊价在17-17.5元之间。

亳州市场:近日受产地走好、价格微升影响,市场行情随之小幅回升,但购销仍未见明显好转,目前价格为17-18元。

水蛭

安国市场:水蛭库存不多,年前行情已有上涨,春季产新量不大,时下价格继续保持坚挺趋升势头,现市场清水水蛭价格为1260-1300元,近期行情仍将以坚挺为主。

柏子仁

安国市场:近期柏子仁产地走销顺畅,市场价格也随之转坚,现市场柏子仁价格为80-90元。此品多为市场商家专营,货源也集中于专营商手中,近期行情以稳为主。

3.跌幅较大的部分品种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花椒、栀子、木香、芡实、何首乌、太子参、益智、平贝母等。

数据周报:赤小豆用季走畅,川芎产新结束价反转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花椒

亳州市场:进入调料使用淡季,销量减少,行情显滑,目前市场中的陕西大红袍质量不等,价格有所悬殊,在80-105元之间;青花椒基数大,四川产青花椒价格也不及去年同期,价格在40-45元之间。

栀子

亳州市场:市场可供货源有量,有商家咨询购进货源,整体购销尚可,行情继续走稳,目前市场的福建栀子统货价格为10-11元,江西统货价格在15.5元上下。

芡实

亳州:近期市场来货量充足,货源实际需求拉动未见明显好转,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芡实圆粒货价格为28元/千克,碎粒货价格在15元左右,两瓣货价格在23-25元之间。

何首乌

成都市场:家种货含量不够,使得行情到达冰点,家种价格在12元左右。近期荷花池市场整体交易不快,行情表现疲软,其中川产野生统片售价为18-22元,行情坚挺。

太子参

亳州市场:新货上市,加之陈货库存充沛,商家多在谨慎观望,货源走动较为持缓,行情依然显滑,目前亳州市场小中统价格在45元左右,中统货价格为50-52元。后期需要多关注雨季对产能的影响。

益智

亳州市场:持续产新,行情下滑有半年之久,现行情有小幅反弹,目前亳州市场益智价格为22-24元,目前有商家视其价低悄悄入手购货,反弹有限。

玉林市场:产新持续,低价位引起商家的连续关注,近日货源走动转快,行情也有反弹的迹象,现海南货价格在20.8-22元之间。

平贝母

安国市场:目前正值产新期,前期产地封闭,行情坚挺,随着起挖面积增多,产区鲜货价格不断下滑,市场暂无新货入市,持货者出售意愿增强,行情不及前期,现市场无硫大平贝价格在120元左右,预计后市行情仍有变化。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