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指数跌幅趋缓,雨水题材显现

2020-06-11 13:19:0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十日涨跌:指数跌幅趋缓,雨水题材显现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2020年6月9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总指数止于1279.73点,比10日前(2020年5月30日)下降了1.5点,下降幅度为0.12%,从图上看,跌幅较上期缩小。

在最新出版的2020年版《中国药典》(一部)中,关于重金属和植物农药检测标准有所提高,在高要求、严监管背景下,商家经营会有更多顾虑,下游的生产成本和中药营销成本会摊入饮片和成药,而消费单价不降,居民使用中药材的频次可能会降低。庞大的种植规模,参差不齐的药材质量,消耗速率降低,市场货品滞涨明显,淡季疲软,投资乏力。

产地方面: 广佛手走势较好;陕西淫羊藿减产,新货走势畅快;山东金银花一级货增多;升麻产新量不大;黄柏稳中有升;地肤子行情稳定;肉桂价低,吸引商家关注,货品干度提升,行情反弹;吴茱萸不见走货;栀子价格继续下滑;茵陈产新结束,行情走迟;泻、川芎、党参、麦冬上市增多,走货速度减慢;浙贝母止滑转稳;中南部雨水较多,对车前子、枳壳等产新品种影响较大。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8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5个下跌,另有7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79%~4.20%之间。

十日涨跌:指数跌幅趋缓,雨水题材显现

上海得益于沪地龙上涨8.58%,带动产地上涨4.2%,黑龙江的地肤子库存见底,行情上扬6.87%,但板蓝根和大青叶失去人气,行情萎靡;

广东的何首乌近期产新,价落近2成,加上芡实库存量大,不少商家抛售陈货,下滑3-7%,加上广藿香正式产新,导致广东指数下跌。即使海南胡椒近期继续上扬,但益智仁大量产新,进入非用季,行情剧烈下滑,一直无改观,益智仁下滑7.48%,益智米下滑13.33%,海南指数下跌1%。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 723个品规中,指数上涨的有23个,下跌的有28个,另有672个品规下跌,涨跌范围在-16.65%~12.87%之间。

十日涨跌:指数跌幅趋缓,雨水题材显现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涨跌数量与上期差不多,数量在50-60之间,下滑品种在工价、硬成本的支撑下,下滑势头减少,涨跌品规数量相差不大。

2020年5月30日至2020年6月9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

十日涨跌:指数跌幅趋缓,雨水题材显现

金樱子: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金樱子产地库存不多,受天气干旱影响,产地今年产量大幅减少,自产新开始价格就持续上涨,目前当地统货价格在20元左右,亳州市场价格在21元左右。

胡椒:玉林市场行情反弹势头正旺,商家心态不一,喊价比较乱,现五两八货在17.5-18元之间,六两货18-18.5元不等。下游销量不大。

鸡血藤:关贸导致来货不多,商家们购销积极,成都市场目前进口片在10-12元,国内货6-7元。

车前子:新货量一直没有批量流入市场,近期安国市场持货者喊价坚挺,现江西产净货售价为23元,零售价格在24-25元之间。

密蒙花:亳州市场有商家咨询购货,批量货源成交尚可,整体需求用量有限,行情以稳为主,目前市场密蒙花统货价格在15-16元

红花:前期云南红花产新,冲击市场,价格下跌后又迅速反弹,时下进入实销阶段,行情转稳,现市场云南红花售价为108元,新疆红花价格为110元,近期行情以稳为主。

柏子仁:山东汶上各种籽仁类药材走畅,价格上升,受此影响,柏子仁行情有所上调,但货源走动不快,目前亳州市场不包含量货售价在80元左右,含量合格货售价在90元左右。

地龙:产地地龙上涨较快,带动部分规格上涨,亳州市场广西产全开货价格为215-220元;海南产全开价格在205元左右;因质量不等,价格悬殊较大,上海地龙大开货价格在120-160元之间。

夏枯草:商家随购随销,玉林市场货源走动显慢,该品因资源有量,多年行情持续在偏低位徘徊,现不带球统货价格在2-2.5元之间。带球货小批量走好,现家种货价格在24-25元之间,野生货价格为20-21元。

十日涨跌:指数跌幅趋缓,雨水题材显现

芡实:因为低价,商家对该品仍有一定关注度,近期市场货源正常消化为主,行情稳定,现8厘货17-18元,10厘货22-23元。暴雨时节,需多留意产区天气。

板蓝根:随着淡季时节来临,安国市场货源走销减缓,近期持货者喊价与前期相差不大,现本地板蓝根统货多在19-20元之间,今年种植面积有增,大家多是随购随销。

猫爪草:河南省产区产新结束,货源可供量充足,近期行情走疲,安国市场产区价格为40元,市场新货上市,售价为45元,水洗货售价为50元,个别商家因持货成本不同,喊价有所差异。

丹参:近期本地货源走销不及前期,但行情保持平稳,现河南丹参统货多售价在8元左右,山东产地价格为9-10元,由于价格太低,本品多个产地的种植面积有减,后市需关注货源需求情况,亳州市场的山东丹参价格为11-12元。

若单位无特殊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