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正式发布“贵州刺梨”公共品牌及系列标准

2020-06-09 16:06:51    来源:多彩贵州网

6月8日,贵州刺梨公共品牌及系列标准发布会在贵阳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贵州刺梨”公共品牌及其系列标准。这标志着贵州将开启以公共品牌和标准创建驱动刺梨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47

参会领导共同按下“贵州刺梨”公共品牌标识启用按钮

贵州省副省长陶长海,省政府副秘书长长宛会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何刚,省相关单位、各有关市(州)、县(区)负责人,以及有关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企业负责人,中央、省相关媒体记者参加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国骏在会上发言时说,市场监管部门聚焦刺梨地方标准体系建设、区域品牌培育、产业质量提升,加快编制发布了《贵州省刺梨技术标准体系》,批准发布了《刺梨良种栽培技术规程》等刺梨地方标准,基本建立了涵盖产地环境、种植栽培、加工制造等全产业链标准体系。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汪家强发布了《2019贵州省刺梨产业发展白皮书》。白皮书从刺梨的历史文化、营养功效、种植加工销售、产业机遇挑战、产业方向以及发展对策建议六个方面,对贵州刺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贵州正式发布“贵州刺梨”公共品牌及系列标准

发布会现场

贵州省中科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小生阐述了刺梨功效相关研究成果。研究表明,维生素C是刺梨的活性物质代表,每100克刺梨果肉富含维生素C高达2300多毫克,具有提高免疫力和抗疲劳、抗氧化、抗衰老、美白护肤、养肝护肝等核心功效。

贵州省刺梨产业研究院院长谭书明发布团体标准时介绍,《加工用刺梨鲜果原料分级标准》规定了加工用刺梨鲜果原料的要求、检验方法、评定方法、包装和运输,适用于加工用刺梨鲜果原料的分级。《刺梨原汁》团体标准规定了刺梨原汁的技术要求、检验规则等,标准适用于刺梨原汁和食品工业用刺梨原汁的生产和分级。

贵州省刺梨行业协会会长李波发布《贵州刺梨评价通则》,公布第一批冠名企业名单。该通则规定了“贵州刺梨”公共品牌使用的基本原则、评价规则、评价程序、标识使用和动态管理,适用于“贵州刺梨”公共品牌的使用评价。

依据《贵州刺梨评价通则》,贵州宏财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山王果健康实业有限公司、贵州恒力源天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天刺力生物科技限责任公司、贵州天泷集团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五家刺梨企业首次被授予“贵州刺梨”公共品牌使用权。

贵州正式发布“贵州刺梨”公共品牌及系列标准

产品推介展台前来咨询品尝“贵州刺梨”系列产品的嘉宾络绎不绝

发布会后举行了贵州刺梨产销对接会,贵州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商务厅、省扶贫办、新长征集团、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贵州云图时代等单位对助力贵州刺梨产品销售作了推介,与企业代表在会上交流洽谈,为贵州刺梨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建言献策。

据悉,目前贵州省刺梨人工种植规模达176万亩,产值规模突破了10亿元。《贵州省刺梨产业2020年工作要点》提出发展目标:全省刺梨种植面积达200万亩,鲜果产量达10万吨,鲜果销售收入4亿元,刺梨加工产品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0%以上。

 

标签:
刺梨标准贵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