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五峰:好政策“找上门” 药材贩子变身产业大户

2020-06-03 16:59:04    来源:新华网

538

赵江林在查看药材生长情况

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傅家堰乡大龙坪村的赵江林,是五峰巴蜀道地中药材合作社负责人。2019年,他的合作社实现年产值约500万元,赵江林变成了村里远近皆知的产业大户。他说,这都得感谢脱贫攻坚好政策。

“我也是摸着石头过河,原先就是个药材的‘二道贩子’。”2012年,赵江林成立中药材合作社,干起了中药材收购贩卖生意。玄参、独活、贝母、白芨、七叶一枝花……这个土家汉子曾经尝遍了五峰的道地药材,从野生到人工培植,他大多都“倒卖过”。

2015年,傅家堰乡探索运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鼓励合作社参与脱贫攻坚,带户增收。

政策红利让赵江林动了心。他带着当“药材贩子”积蓄下的资金,和妻子跑到贵州拉回了第一批药材种子,种下了200亩玄参,当年亩产就达到450公斤,收入80万元。赵江林赚到了发展中药材道路上的“第一桶金”,这一年,他的合作社建设也踏入正轨。

2017年,赵江林跑到恩施考察银杏种植,了解了银杏的药用价值,参观了环保经济的种植模式。回村后,他又栽植银杏423亩,带动368户农户打开了药材致富之路。

中药材种植见了成效,合作社运营逐步规范,好政策随之“找上了门”。2018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赵江林流转土地近百亩,试种马蹄大黄,成功申报了“大黄百亩连片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今年,合作社已签约药农1007户,种植面积2000亩,另外还间接带动发展中药材种植面积2000亩。”赵江林介绍,在傅家堰乡,中药材产业眼下已成遍地开花之势,很好地弥补了高山产业发展空缺。

规模不断扩大,老百姓种植积极性不断提高,赵江林又贷款着手建起了药材初加工厂和库房。“有了初加工厂,中药材的附加值将大大提升,明年进一步扩大规模,让我们傅家堰的村民都能致富。”赵江林说。

 

标签:
药材贩子乡村振兴五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