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监督检查工作

2020-06-02 10:49:31    来源:阜阳市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管理,规范企业经营使用行为,有效控制药品质量安全风险,按照省药监局统一部署,阜阳市市场监管局从5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将覆盖全市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重点检查药品批发企业和零售连锁总部购销渠道是否正规合法、有无现金交易情况,是否严格执行大宗交易备案制度等;药品零售企业是否设置专柜,是否建立专人管理、实行专册登记,是否认真查验购买者的有效身份证件并履行登记手续等;药品使用单位购进渠道是否正规合法、有无现金交易情况等。

此次监督检查,阜阳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对企业上一年度的购销数据进行充分研判分析,对存在购销异常的情况,严格对上下游企业开展延伸检查,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坚决制止通过借用资质和票据进行非法经营等行为。

 

标签:
特殊药品制剂检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