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毕节市七星关区:果桑成熟季 采摘正当时

2020-05-29 15:22:56    来源:毕节试验区网

又是一年桑果飘香时。毕节市七星关区阴底乡阴底村,有一片300亩左右的果桑林,这里的桑葚正当采摘时。

486

陈峙健采摘桑葚

走进该村果桑种植园,看见一簇簇桑果缀满枝头,压得枝条垂下了头,在明媚阳光照射下,显得乌亮诱人,而已成熟的桑葚果子鲜嫩饱满,让人垂涎欲滴。

这片果桑林创建于2018年,由该村副主任陈峙健投资领办,进而带动当地农户参与其中,共同发展起来的。

2017年,刚当选村副主任的陈峙健便考虑,如何发展村里的农业产业。经过多方考察,四处借鉴学习种植、管护经验,将个人资产进行一番盘算后,陈峙健就做出决定,流转土地,领头创办果林种植基地。“以前,这些土地都是种包谷、洋芋,经济效益不高,再加上出门打工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使得这片地就荒废了大部分。”为将土地合理利用起来,陈峙健投入大笔资金,从村民手中流转土地建立基地,吸纳村民进入基地务工,且村民亦可用土地入股,待基地收益后,除获得务工费,还能根据股份来分红。

毕节市七星关区:果桑成熟季 采摘正当时

采摘下来的桑葚

精心管理了两年,果桑林现已初见成效。“既然做了,就一定要做好。”陈峙健介绍,为让基地里的果木生长得更好,他常常组织农户参加镇级、村级讲习所的技术讲习,跟苗木专家学习苗木管护知识。

基地的建成,给农户带来的实惠是实实在在的。在基地创办之时,村民李绍会就决定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参与,她把家里的土地流转出来种植果桑,并在基地务工。 “一天的务工费就有100元,又可以赚钱补贴家用,照顾家里又方便。”李绍会笑着说,自果桑园越办越好后,她获得就近务工的机会就越来越稳定。

现在,这片果桑林除提供了10个相对固定的工作岗位外,还吸纳了10户村民入股,其中惠及到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有6户。陈峙健表示,如果收益能稳定向好,他就会陆续补种果桑,打造出一个更具规模的果桑园。

“桑葚的味道很不错,可以直接采摘食用,可以泡酒,也可以做果脯。”陈峙健说,欢迎朋友们前来游玩,可以打电话预约,提前帮助其采摘好桑葚,电话号码是13984729619;也可直接过来自行采摘;路线是,开车到阴底乡集镇后,再往阴底村方向前行5分钟就到了。

 

标签:
桑葚采摘毕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