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展中草药种植 助力农民增收

2020-05-28 10:18:12    来源:双鸭山新闻网

450

近日,饶河县大佳河乡永胜村中草药种植基农户们正在利用机械播种中草药板蓝根,乡村两级干部们在现场对中草药种植进行技术指导,预计9月中旬即可收获板蓝根。

451

据了解,饶河县大佳河乡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引导各村积极发展白鲜皮、板蓝根、蒲公英、五味子等中草药种植,助力农民增收。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永胜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种植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利用近1100亩休耕地种植板蓝根,并提供资金、技术等全方位支持,以典型带动特色种植业发展。

452

453

为引导各村发展特色种植业,大佳河乡采取合作社示范带动作用,于2019年成立了盛藤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并以“农户+基地”的产业化模式带动全乡种植中草药。今年大佳河村、永胜村、富山村、永富村等村屯共种人参、防风、白鲜皮等中草药4000亩,预计每亩比种植农作物增收1200元,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提高了农民收入。

 

标签:
板蓝根乡村振兴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