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高桥镇念好中药材致富经

2020-05-28 09:33:13    来源:黄冈日报

5月18日,笔者走进红安县高桥镇紫卉牡丹产业园加工车间,看到员工们正在新引进的设备上进行中药材元胡的清洗、分级、蒸煮、晾晒,现场一片繁忙。

近年来,高桥镇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念好中药材致富经。该镇不断推广市场主体“统一提供种子、统一肥料供应、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保底回收、农户分户种植”和“中药材+”的种植模式。提升农户种植积极性,提高土地利用率,实现粮食、药材双丰收,把荒山岗地变成了巩固脱贫成果的新战场。

该镇六家边村村民郑绪斌去年收获水稻后,迅速种植了几亩元胡。他高兴地说:“由于镇里提供种植技术,我的水稻跟药材实行轮作,一年可亩收入五六千块钱,比单纯种水稻每亩多收入3000元。”

随着元胡种植规模不断扩大,药材的保鲜、运输成本也相应提高。去年,紫卉牡丹产业园投资100余万元,从浙江省磐安县引进设备和技术,进行产地加工。该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何春芳说:“在县农业农村局大力支持下,高桥紫卉牡丹产业园与浙江磐安县合作,引进了元胡清洗、加工、烘干设备,解决了中药材收购、现场加工的问题。”

何春芳介绍,按照“四统一分”的模式,发动全镇18个村、30户农户和4家市场主体种植中药材,面积达到5000亩。目前正是元胡、贝母的收获季节,预计产量20万公斤,创产值240万元。下一步,镇里继续创新种植模式,采取中药材+红苕,中药材+水稻连作的种植模式,为农户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元胡致富高桥镇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