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徐镜人代表:推动中药产业创新发展

2020-05-27 11:29:4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中医药在诸多临床治疗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在新冠肺炎的治疗过程中,中医药发挥出无可替代的作用,凸显中医药的临床优势。为更好地满足人民健康需求,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推动中药产业创新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建议:

推动中医药特色领域创新,突出中医药临床价值优势新药开发。制订合理措施,鼓励企业、科研单位,充分挖掘具有中医药临床的优势病种,研发具有临床价值的新品;扶持、鼓励企业开展已有产品对新适应症、新适用人群研究,使已有中药在快速应对重大疾病的治疗需求发挥突出的作用;制订合理的政策,大力扶持具有临床价值优势、安全有效的中医院内制剂开发;大力保护中医药传统产品与传统工艺。

徐镜人表示,引导扶持中药信息化、智能化制造体系建设。发展中药种植研究,提升中药种植播种、采收自动化水平、田间土壤、气象、水质等管理过程的信息化水平;发展中药饮片炮制装备升级,提升设备自动化水平;促进大数据分析技术在中药提取制造过程中的应用;开展中药生产基础装备研究,促进中药智能制造的发展。

实施道地药材规范化种植,促进中药资源持续健康发展。加强规划引导,在尊重传统道地产区的基础上创新;加强中药材种子资源的管理,保护中药材种子资源;发展模拟仿野生环境栽培、人工种植自然生长、与现代农业规范化种植相结合的生态种植;大力研发适用的各类中药材农业机械,以代替不断减少的农业劳动力等。

 

标签:
中药产业中药种植创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