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贝母采挖测产,中药材蓬勃发展

2020-05-27 10:27:44    来源:民生在线

近日,湖南文理学院李子辉教授在澧县中药材产业协会秘书组成员及相关同业人员陪同下,深入澧县甘溪滩镇古北村浙贝母采挖现场,主持并见证澧县浙贝母测产工作。

浙贝母采挖测产,中药材蓬勃发展

浙贝母采收时,垄边的玉米已快长到一米高,挖完贝母的地接着种花生,花生采收后又接着种贝母。在李子辉教授等专家团队的指导下,湖南明盛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掌握了在澧县山丘区120-150米海拔高度的浙贝母高产栽培技术,合作社现有150亩浙贝母基地正在采挖中,每天50余人参与务工,有望10天左右完成本季采收工作。

明盛中药材合作社实行浙贝母订单种植,产品保底价回收。在种植浙贝母的同时,合作社免费提供垄边土地给原承包地农户种植玉米,玉米收益归农户所有,每亩可增加500余元收益。

参与的务工的农户曾次珍说:“浙贝母如果实行精细化管理,产量可突破2000斤,亩产值可达1.5万元左右,每亩纯收入在5000元以上,我明年计划跟着合作社种植1.5亩。”

浙贝母采挖测产,中药材蓬勃发展

近年来,中药材产业已成为澧县六大农业特色产业之一,中药材产业协会在县农业农村局、县中药材发展办公室的指导下积极履责,发挥政府与会员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浙贝母采收测产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