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萧县打造本地中医药“四名”工程

2020-05-25 14:28:3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近年来,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大力实施中医药名院、名科、名医、名药“四名”工程能力建设,着力打造本地版中医药“四名”工程。

在创名院方面,萧县中医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中医药内涵文化,打造中医药传统疗法中心和中医药传承基地。目前,该院已通过二级甲等中医医院评审。

在建名科方面,该县中医院积极培育创建中医骨伤、肿瘤、糖尿病中西医防治特色专科。该县赵庄镇、黄口镇等6家中心卫生院中医科获省级特色专科称号。

在树名医方面,该县已有包括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和全国农村基层优秀中医在内的各级基层名中医、名老中医等18人,拥有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和省基层名中医工作室各1个。名中医均开展了师带徒学习,培养中医师承人才。

在育名药方面,该县有药用价值的野生植物有93科、500个品种。目前,全县规模种植菊花、丹参、萧艾、萱草、香茶菜等中药材,积极培育本土道地名药,评选认定萧艾、瓜蒌、萱草等种植示范基地,打造萧艾等产业。

 

标签:
菊花中医药安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