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务川三坑村中药材味香有道

2020-05-23 09:36:13    来源:务川县人民政府网

初夏,走进务川自治县大坪街道三坑村中药材种植基地,一株株绿油油桔梗种苗破土而出,长势良好,呈一派欣欣向荣之景,曾经的荒田土变成了中药材基地,处处能闻到中药材的香味。

“以前我们这片土地是荒土,我们两口子就把他变为‘宝地’,今年种了30多亩的中药材,到处都可以闻到药香味,目前我们种的有桔梗、白及、三台清、党参等”,基地中药材种植户肖红说。

现年54岁的肖红是大坪街道三坑村人,由于常年体弱多病,没有外出,通过实地考察调研,三坑村土地、气温都适合中药材生长,便萌发了种植中药材的想法。

务川三坑村中药材味香有道

要在一个陌生行业里打拼事业,困难还是有的,其中资金就是最大的困难。三坑村村支两委听说了肖红想法后,积极为肖红协调土地租金,有了村支两委的支持,肖红犹如吃了一颗“定心丸”,种植药材的热情更高了。

“一亩地能收入十来万,整哪样有这么大的利润,种中药材”。肖红边拔着草边说。

据了解,目前桔梗、白及、三台清、党参等中药材的市场需求量很大,巨大的市场需求,也给了当地群众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成为三坑村脱贫致富的“金钥匙”。

 

标签:
桔梗乡村振兴务川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