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海关破获亿元走私燕窝大案 缴获燕窝约19吨

2020-05-14 10:5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88

广州海关查获储藏走私燕窝的仓库。 关悦 摄

广州海关12日消息,5月8日凌晨,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的统一指挥下,广州海关开展“奋战09”打击燕窝走私专项行动,一举打掉7个走私燕窝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查证走私燕窝约19吨,初步估算该案案值达1.33亿元。

燕窝是雨燕科动物金丝燕的唾液和绒羽等混合凝结所筑成的巢窝,主要产地位于东南亚及太平洋岛屿上。中国是燕窝的主要消费市场,且消费的燕窝几乎全部来自进口。近年来,随着消费能力的提升,中国内地市场对燕窝的需求量呈上升态势。

289

广州海关缉私警察查获的走私燕窝。 关悦 摄

广州海关缉私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海关缉私局在运用“智慧缉私”手段排查分析时,发现境内一些燕窝货主向马来西亚部分燕窝厂订购燕窝后,以每千克燕窝200元的费用雇佣孙某、庄某等人将燕窝走私进境。经进一步摸排,相关情况逐渐清晰:以孙某、庄某为首的走私团伙将涉案燕窝从马来西亚邮寄至香港,再通过珠江口水路偷运等方式走私进境,并通过中国国内快递发往广州、佛山、汕头、辽宁等地销售牟利。

5月8日凌晨,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的统一指挥下,广州海关缉私局按照事先部署,在广东省内多地同时开展查缉抓捕行动。在抓捕行动中,海关缉私警察现场抓获正在交接走私货物的小轿车2台,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当场查扣走私燕窝约100千克。同时查获一处储存涉案燕窝的仓库兼加工厂,在冷库和烘干房中查扣大量的走私燕窝。

290

经过初步清点后的走私燕窝。 关悦 摄

截至目前,该案共打掉走私燕窝犯罪团伙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查获储存涉案走私燕窝的仓库1个。现场查扣走私燕窝约339千克,查证走私燕窝约19吨,涉案案值约1.33亿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海关提醒,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等动物产品属禁止携带和邮寄进境物。如需输入动物产品,应在进境前办理动植物检疫审批手续,进境时持输出国家或地区的检疫证书向进境口岸海关申报,经正常通关手续缴纳税费、检疫查验合格后方可进境。

 

标签:
燕窝海关走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