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谯城区推行水幕除尘白术烘炕新模式

2020-05-13 08:34:29    来源:亳州市人民政府网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当前谯城区正在积极推行水幕除尘白术烘炕的新模式。

谯城区白术种植面积很大,前些年烘炕白术采用的是粗犷式囱灶露天烘炕法,烘炕过程产生大量烟尘无组织直接排放到环境中,严重污染周边环境空气质量。为有效破解白术烘炕过程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市生态环境局会同谯城区人民政府组织人员成立专项攻关组,通过对原始白术烘炕技术的总结和反复实验,研制出集中收集加工水幕除尘烘炕白术的新方式。

水幕除尘烘炕是将烘炕厂房密闭,使用风机将烘炕产生的尾气进行有组织收集,然后通过水幕除尘设备对烘炕尾气进行处理,从而大大降低烘炕过程产生的尾气污染。现场实验表明,水幕除尘烘炕对白术烘炕过程产生的颗粒物降低率高达90%以上,可以有效降低白术烘炕过程造成的环境污染,明显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

4月29日,谯城区生态环境分局在沙土镇薛庄召开水幕除尘白术烘炕观摩会,白术种植大户参加了观摩,学习水幕除尘白术烘炕新方法。下一步,市政府和谯城区政府将拿出部分财政资金对新改进白术烘炕设施的种植户或集中加工点进行补贴。

 

标签:
白术烘炕谯城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