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中药材新增6个“国字号”农产品地理标志

2020-05-12 14:13:49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对贵州省31个农产品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其中有6种来自中药材,它们分别是:黔西南州的兴义山银花、兴义生姜,安顺市的板当苡仁米、镇宁小黄姜,黔东南州的黄平白及、凯里生姜。

至此,贵州中药材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数累计达56个。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什么?

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根据《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规定,农业部负责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登记工作,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负责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审查和专家评审工作。

农产品地理标志的四个核心要素是?

独特自然生态环境、独特人文历史因素、独特品质特征、特定生产方式。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重要的农业区域公共品牌,贵州省地域特性明显,中药材资源独特,开发潜力大,登记保护价值高。

近年来,贵州省充分利用和发挥独特的生态、气候和资源优势,大力打造中药材行业。做好中药材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挖掘和保护好这些特色产业资源,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品牌价值。

农产品地理标志不仅仅是地区标志,也是农产品赢得市场竞争的有力砝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品质,打击了假冒伪劣商品,使一大批名优企业脱颖而出,促进了农民增收,使广大农民得到了实惠。

 

标签:
地理标志薏苡仁贵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