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金银花零星产新,秦艽跌跌不休

2020-05-11 17:44: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5月强对流天气加剧,剧烈极端天气影响继续,真菌类病害增多,产新也在继续,各种题材层出不穷,但能持续涨跌的不多,持续半月上涨的仅有木蝴蝶,阴跌不止的有太子参、吴茱萸、覆盆子、秦艽等。

金银花零星产新,成花密度尚可,河南产区行情微滑,山东产区上货量减少,行情坚挺;安徽白英价格上涨;随着销区走畅,罗汉果、八角行情上浮;蛤蚧、壁虎上涨幅度大;淫羊藿、苦杏仁、红花、肉蔻、胡椒行情反弹;白豆蔻由升企稳。

桂皮类产品持续下滑,随着产新结束,稍有缓和。草果上市量又增加,价格不稳,下滑1元;近期产新或者临新品种低迷不止,例浙贝母、吴茱萸、猫爪草、香薷、胖大海、枸杞子、狗脊、桑葚、川芎、泽泻、蒲公英、巴戟天、杜仲、蝉蜕、秦艽,其中家种秦艽出口受到抑制,垮价严重,已跌去4成;猪苓、山茱萸、前胡、天麻走迟,价格暂稳。

中药材价格指数情况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291.80点,下跌了2.02点,下跌幅度为0.16%,跌幅较大。

周技术分析:金银花零星产新,秦艽跌跌不休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2020年5月17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90.96点,继续下滑可能性较大,95%可能性落在:1286.44—1295.48。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本期上涨的类别有15种,下跌的类别有35种,465个类别持平。涨跌幅介于-17.76%至9.39%之间,北败酱上涨幅度最大,蒲公英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金银花零星产新,秦艽跌跌不休

北败酱:近日市场北败酱上货量充足,需求拉动未见明显好转,偶有少量货源成交,行情暂稳,目前亳州市场臭北败酱统货价格在5元上下,河北统货为3.5-4元。

莲须:莲须采摘费工,且采摘后对后期莲子生长也有影响,产区多为习惯性采集,此品用量不大,亳州市场多为商家专营,总体库存量不大,近期市场量少,价升,优质货价格升至110元

蛇床子: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的蛇床子统货价格为12元,走势畅快,货源短缺,库存不丰,新货种植面积很少,后市看好,地产价格推动市场调价,亳州市场的蛇床子统货价格为11-13元。

木蝴蝶:进口货源依旧紧张,市场来货量少,行情一直在升,安国市场木蝴蝶价格为36-40元,后市行情还需要看来货情况。

金樱子:金樱子为野生品,近年来的行情一直坚挺,去年产新量不大,随着货源消化,近期行情坚挺运行,现江西货价格为20-22元,近期行情以稳为主,在家务农的人员增多,后期可能会增加上市量。

茯神:北方客户订购茯神,需求开始增加,行情表现坚挺,现大别山不含神乱块货价格为18元,亳州市场茯神统货价格为30-35元,优质货价格为50-55元。

周技术分析:金银花零星产新,秦艽跌跌不休

蒲公英:甘肃蒲公英以野生资源为主,货源走动缓慢,成交价格保持稳定,价格在6.5元左右。家种蒲公英行情持续下滑,安国市场的价格为2-3.5元。

苦地丁:苦地丁产新价格跌至低谷,难以反弹,引来众多业外小资金介入,安国市场周边的乡下收购价为2.6-3元,估计近期行情有小幅震荡可能。

广藿香:受今年高价的影响,目前湛江地区已有少量种植户采收,市场也有零星货量上市,近期市场走动一般,行情走平,现切段货价格在19元上下。

胖大海:胖大海市场以进口为主,近期受疫情影响,口岸来货不稳,时下有货入市,安国市场圆果货价格(60-65元)疲软,长果货价格(100-110元)暂稳,后市行情仍有波动。

川芎:近日市场货源走动一般,小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平稳运行,现安国市场川芎统货售价为16-16.5元,选货价格为18-20元。

紫花地丁:亳州市场来货量较丰,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小幅震荡,目前市场紫花地丁价格在7元左右。

知母:安徽知母先行下跌,亳州周边价格在9-10元,成交量低,安国地产货源产出量一般,但近期走销不快,行情与前期相差不大,现市场中的河北地产知母保含量的个子价格在22-23元之间,小片售价在21-25元之间。

覆盆子:目前正值产新期,受天气影响,长势有所影响,但受种植大规模发展,商家介入力度不大,多持观望态度,现产区新货售价在41-42元之间,市场覆盆子一般统货售价在43-45元之间,价格不佳,销售药农态度一般,后市行情关注需求力度。

蜈蚣:闲散劳力在家时间长,捕捉量增多,受需求不旺影响,货源产新后,行情一直呈下滑趋势,近期安国市场行情依然没有起色,天气开始炎热,现市场蜈蚣小条0.8-0.9公分货售价为0.7元;12公分货售价为1.2元;大条15公分货售价为2.85-2.9元。

全草大类下滑明显

周技术分析:金银花零星产新,秦艽跌跌不休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34%至0.6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4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7种。菌、藻类上涨幅度最大,全草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2%至1.0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受八角、豆蔻香料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14%至1.4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4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0种。驱虫药上涨幅度最大,清热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1%至-0.09%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亳州指数下跌幅度最小,成都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47%至0.2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个,11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7个。海南上涨幅度最大,山西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