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修订工作专家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

2020-04-28 16:09:57    来源: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年4月24日,《湖南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修订工作专项工作组召开了专家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省药品监管局药品注册管理和科技处、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欧阳荣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专家委员会就第一阶段工作遇到的问题、第二批任务品种的确定、湖湘特色炮制与中药饮片产地加工一体化品种的筛选、中药炮制用辅料标准的建立等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审议了相关技术指导原则。专家们形成一致意见,认为《规范》首先要严格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二要制定科学、合理的中药饮片质量标准,标准技术含量要高,三要有超前思维,要挖掘具有湖湘特色的炮制技术,为促进省内中药材产业发展服务,为我省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同时,省药检院院长胡斌明确省院要充分发挥我院的技术支撑力量,为促进我省中药材产业的发展,高质量完成修订工作。

此次会议彰显了省药品监管局坚持以人为本,保障人民用药安全有效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是进一步加快推进《规范》修订工作一次重要会议。

 

标签:
中药饮片中药炮制会议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