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香港河南网上药材供求对接周”活动启动

2020-04-23 10:14:30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

河南是中医药大省,中药材产量、人工栽培种植面积均居全国前列。香港则是中医药国际化的桥头堡,在推动中医药国际化、标准化、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豫港两地有效对接,将成为河南中药材出海的有效抓手。

4月21日,省商务厅举行“香港河南网上药材供求对接周”活动启动仪式,我省多个医药企业、中药供应商与港企通过网络开展商贸洽谈,共同推进豫产中药材打入海外市场。

当天的活动中,禹州、卢氏、辉县、济源、上蔡等优势中药材县市的中药材种植、贸易企业纷纷上线,与数千里外的香港药企,通过互联网同“聚”在一面电子大屏上进行对接。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南是中医药大省,中药材产量、人工栽培种植面积均居全国前列。香港则是中医药国际化的桥头堡,在推动中医药国际化、标准化、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豫港两地有效对接,将成为河南中药材出海的有效抓手。河南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会长赵卫东介绍,中药材是河南省传统优势产业,也是最有活力的科技型产业之一。2018年,河南省规模以上医药企业经营规模达2450亿元,同比增长8.1%,全国排名第三、中部第一。

在当天的商务对接中,香港中药联商会、香港中医学会、启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香港澳斯佳药业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与封丘新乡博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禹州河南华夏集团、卢氏县政府、济源河南济世药业有限公司、辉县河南百泉药都集团、上蔡亚英泛金银花种植合作社、三门峡河南宁寿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

 

标签:
中药材中医药香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