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银川海关:密切关注进口国对枸杞产品的要求

2020-04-20 09:29:15    来源:人民网

“韩国将对中国产枸杞实施更加严格的检验措施,企业一定要对此高度重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4月17日,银川海关相关负责人说。

近期,韩国食药部根据《进口食品安全管理特别法》及《进口食品检验令有关规定》等,将对中国产枸杞加严检验。涉及检测项目为啶虫脒、灭幼脲、杀铃脲、毒死蜱、咪酰胺、联苯菊脂等6种农药。实施期限为2020年4月23日至2021年4月22日。

对此,银川海关提醒宁夏出口枸杞生产企业要高度关注,切实肩负起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自检自控,从源头控制农药使用,逐批检测原料、成品中的农药残留,确保出口枸杞产品符合进口国的要求。同时,要加强出口枸杞产品可追溯管理,确保每批产品从种植、原料收购到出口全程可追溯。在此基础上,密切关注进口国对枸杞产品的相关规定,确保产品符合对方要求。作为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要在枸杞种植、采购、验收等关键环节加强管理,从源头杜绝农药残留超标等问题,确保出口枸杞产品质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据银川海关统计,2020年一季度宁夏出口枸杞货值6278万人民币。下一步,银川海关将对输韩枸杞及制品开展摸底调查,实施必要的抽检。

 

标签:
枸杞质量标准海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