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关总署:一季度对美出口医药材及药品增长6.3%

2020-04-16 08:49:45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14日介绍,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中美贸易总值6680.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8.3%;其中,对美出口4765.5亿元,下降23.6%;自美进口1914.6亿元,下降1.3%。

李魁文表示,随着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逐步落地,双边经贸出现了一些积极因素,尤其是近期部分商品自美进口出现了良好的增长势头。但同时也应当看到,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今年春节假期延长等因素的影响,一季度对美出口下降。

海关总署:一季度对美出口医药材及药品增长6.3%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 中国网 董宁摄

从出口商品看,一季度中国对美国出口机电产品2925.7亿元,下降24.1%,占同期对美出口总值的61.6%;其中,出口手机361.7亿元,下降10.3%;出口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零部件516.3亿元,下降31.2%。同期,出口劳动密集型产品1057.7亿元,下降26.1%;出口医药材及药品52.5亿元,增长6.3%。

在进口方面,随着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逐步落地,大豆、猪肉、棉花等商品自美进口增长迅速。一季度,自美进口农产品(000061,股吧)355.6亿元,增长1.1倍。其中,进口大豆781.4万吨,增加2.1倍,价值218.8亿元,增长2.1倍;进口猪肉16.8万吨,增加6.4倍,价值30.4亿元,增长16倍;进口棉花12.4万吨,增加43.5%,价值15.9亿元,增长17%。

 

标签:
出口药材一季度海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