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治疗新冠肺炎被纳入金花清感颗粒等“三药”药品适应症

2020-04-15 14:36:29    来源:中国网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药物研发、疫苗研制等科研攻关进展情况。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李昱介绍,鉴于“三药”(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颗粒和胶囊、血必净注射液)在此次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良好的临床证据,国家药监局已经批准将治疗新冠肺炎纳入到“三药”的新的药品适应症中。

金花清感颗粒是2009年在抗击甲型H1N1流感中研发出的有效的中药,该药对治疗新冠肺炎的轻型、普通型患者疗效确切,可以缩短发热时间,能提高淋巴细胞、白细胞复常率,还能改善相关免疫学指标。近期,金花清感颗粒又被国家药监局作为甲类非处方药管理,可以很好地满足临床救治的需要。

连花清瘟胶囊在治疗轻型、普通型患者方面显示出良好的疗效,在缓解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方面疗效明显。同时,可以有效地减轻转重率。

血必净注射液可以促进炎症因子的消除,主要用于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的早期和中期治疗,可以提高治愈率、出院率,减少重型向危重型方面的转化几率。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