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暖阳驱春寒,苍术走销放慢,地黄产地走俏

2020-04-13 16:20:4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暖阳驱散春寒

短暂雨雪之后,西北北部、华北北部气温还偏高1-2℃,过去10天江南华南降水偏多,气温显著偏低,雨带西延,云南除最西部地区,大范围解除旱情,文山和广西大部分地区还因雨水阻碍了三七产地交易。未来10天北方气温持续温暖,今年倒春寒再发概率几乎消失,南方地区气温缓慢回升且偏低;西南部分气温又开始翻转,反超常年;江汉黄淮地区雨水多,气温稍偏低,但不影响生产。可以说,今春全国雨热配合很好,很有利于粮食、药材种植。

禁野令后续

4月10日,关于禁食野生动物,林业和草原局发布最新要求,对属于禁食范围但具有科研、药用、展示等合法用途的,产业链需要持繁育、利用许可批件、标示、检疫证明。侧面明确了“药用”野生动物的合法用途,但更多虫类未明确在野生动物范围。

产地方面

生地、桔梗、黄芩价格稳定;三七仅小批量走畅;大多数临近产新的品种普遍疲软,如枸杞子、覆盆子、枳实、元胡、防己、麦冬、陈皮、乌梅等;山东金银花主要在一二级波动;由于湖南山银花去年涨价少,疫情期间,价格低、接受度高,需求旺盛,价格上浮。

指数变化情况

暖阳驱春寒,苍术走销放慢,地黄走俏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指数

本期周指数报1293.61点,同比上涨0.79点,上涨幅度为0.06%,本周上涨幅度缩小。下期周总指数预测值仍旧上涨,为1295.93点,95%概率可能落在:1291.39—1300.47点。

暖阳驱春寒,苍术走销放慢,地黄走俏

从七日指数走势来看,日指数微弱上升,下滑后再爬升,整周都在0.7点内徘徊。说明需求不振,多空双方势均力敌。

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8.71%至7.93%之间,上涨类别有25种,下跌有21种,469个持平。其中金钱白花蛇上涨幅度最大,防风下跌幅度最大。

暖阳驱春寒,苍术走销放慢,地黄走俏

金钱白花蛇:属于家养类品种,禁野令下,养殖成本提高,虽然询问商家较多,但实际成交量有限,行情止升转坚,因质量不等,目前亳州市场的金钱白花蛇价格也有所差别,每条要价在80-90元之间。

地黄:前期受需求拉动,货源批量走动顺畅,行情上扬,近期价格逐渐转稳,现山西临汾本地130支新货成交价格在11.5元上下,加工户积极性高。亳州市场药商对生地期望值较高,混级货价格在12.5元左右。

羌活:野生资源供应量不大,市场库存一直不丰,近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提高,行情出现明显上涨,现玉林市场中,四川条羌价格在165-170元之间,蚕羌价格在300元左右。

威灵仙:玉林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较好,商家按计划购销,由于产区来货量不大,行情显升,现东北威灵仙水洗货价格在38元左右,切片价格为42元。

白豆蔻:价格上涨太快,实销很少,下游普通市场基本不用货,近期商家多是观望为主,货源继续走缓,行情继续显滑,现玉林市场的白豆蔻原装统货价格在163-165元之间,水洗货价格在160元左右。

九香虫:贵州都匀九香虫产新已进入尾声,外出采收人少,产量不大,但最近走动也不快,近期玉林市场货源零星交易,行情平稳,贵州统货售价为840元。

暖阳驱春寒,苍术走销放慢,地黄走俏

防风:防风上市货量陡增,商家积极出售,河北籽播货价格为17-18元,内蒙籽播货价格为24-25元,河北秧播货价格在15元左右。

秦艽:云南产地秦艽失去去年热销风采,目前干度不足,来产地采购的商家多勤销快进,避免持续下跌风险,市场货多,安国市场中的秦艽统货价格为65-70元,市场和产地有倒挂情况。

吴茱萸:四川、浙江、湖南均有大量产出,产地价格已低过83元,安国市场行情一直呈下滑趋势,近期货源走销继续走疲,现市场中花吴茱萸一般货价格在90-95元之间,选货价格为100元;小花统货价格为80元,选货价格为95元。

杜仲叶:近日购货商家较少,货源走动量不大,但行情持续平稳,目前亳州市场杜仲叶统货价格为4.5-5.5元,优质货价格为5-6元。

苍术:据悉,湖北等产地种植户的种植积极性较高,但该品需3年产出,近期市场货源购销减缓,暂时微调,疫情储备品种,整体仍处于高价,现市场内蒙产北苍术半撞皮货价格为110元,全撞皮货价格为130元,承德产全撞皮货售价在135元上下。

乌梅:疫情原因,零食食品企业消化有限,整体购销一般,受到存量充足的影响,加上产新临近,价格稳步下滑,现四川生乌梅统货价格在27元左右,280粒大粒货价格为41元,云南小粒选货价格在30元左右。

各分类指数

暖阳驱春寒,苍术走销放慢,地黄走俏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近期是多数皮类产新,如肉桂,厚朴、黄柏、导致皮类下行较快,疫情大类继续回调,临近产新的品种带动下,仍有空间。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2%至0.2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5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由于白花蛇、九香虫的快速上涨,动物类上涨幅度最大,皮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1%至1.1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99%至0.3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7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平肝息风药上涨幅度最大,祛风湿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1%至0.11%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廉桥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6%至0.4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1个,12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1个。河南上涨幅度最大,内蒙古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技术分析品种行情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