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春旱缓解,寒潮持续,整体行情疲软

2020-04-07 14:31:5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数破百万,多数国家采取封国措施,隐有粮食危机,导致关贸品种风波不断。与发达国家贸易一蹶不振相比,东南亚贸易(除粮食外)基本正常,但检疫繁琐,牵连一些药材农产品的到岸效率,许多白豆蔻、丁香、孜然、决明子、鸡血藤等不断上行。

倒春寒影响下,伏牛山周边的河南、山西、陕西交界冻雨还将持续加强,连翘、山茱萸仍需持续关注。口岸关贸题材叠加南方的降雨,逐渐点燃花果类上涨行情,例如南五味子八角茴香行情坚挺上行。往年西北南部、华北南部、西南地区常常有春旱发生,因今年的春雨比往年照顾的范围广,这些地区的春旱可能性较小。云南仅有西北地区处于高风险火灾地区,影响的品种有红花、续断、茯苓、灯盏花、白扁豆等品种,而云南东部大面积农业基地里的草果、三七旱情基本缓解,且降雨量还比往年多6成。

丹参、浙贝、草果、红花走动缓慢;河北防风采挖,商家积极销售;重庆黄水黄连下调,川芎产新,增产预期价滑;国内生地开始种植,可种面积缩减,行情坚挺上行;枸杞行情由疲转坚;各地花椒库存较大,购货消化力度不足,价格下调;山东金银花产新临近,金银花一、二级价格下调;蛇床子波动频繁,小批量货源走动加快。

上涨品种较多,整体行情疲软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指数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指数本期报1292.82点,同比上涨2.79点,上涨幅度为0.22%。

上涨品种较多,整体行情疲软

日指数7天之内上涨波动约1个点,上升品种多,销量无力,整体疲软上行。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 2020年4月12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96.71点,95%概率区间范围:1292.17—1301.24。

品种指数情况

本期涨跌幅介于-9.47%至15.0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7种,下跌的类别有18种,470个类别持平。光慈菇上涨幅度最大,狗脊下跌幅度最大。

上涨品种较多,整体行情疲软

光慈姑:来源野生的百合科老鸦瓣,采挖的人不多,市场经营商家不多,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整体走势平稳,行情坚挺,目前市场光慈菇统货价格在195元上下。

山慈菇:受山慈菇资源逐年减少影响,行情一直呈上扬趋势,持货者惜售,由于其亦属于肺炎一号配方中的药材之一,后市可期,毛慈菇价格在175-180元之间,滇独蒜兰“冰球子”的价格破1550元。

金樱子:近日亳州市场来货量充足,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行情暂稳,目前市场金樱子统货价格为18元,金樱子肉价格在31元上下。

全蝎:近期市场中,关注该品的商家增多,货源补充量不多,购销平稳,行情坚挺上涨,目前市场全蝎清水货价格为2600-2700元,盐水炕干货价格为1600-1700元,购货者不多。

荆芥:近日市场中,咨询购货的商家增多,货源需求拉动好转,批量货源成交顺畅,行情坚挺,目前市场全颗荆芥统货价格为7-8元,荆芥穗统货价格为26-27元。

威灵仙: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较好,商家按计划购销,由于产区来货量不大,行情显升,现东北威灵仙水洗货价格在38元左右,切片价格为42元。

茯苓:年前行情显坚,年后来货量不大,价格继续保持坚挺运行势头,现市场茯苓统丁价格为23-25元。此品为特大宗品种,人为因素不大,专营商需多留意后市。

丁香:近日市场来货量不多,需求拉动稍有好转,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暂稳,现公丁香大丁货价格为46-47元,后市不平静。

上涨品种较多,整体行情疲软

狗脊:玉林市场狗脊来货量增多,商家以销定购,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有所回落,现市场狗脊统片价格为13-14元。

防风:产地可供货源充足,近期货源走销不快,行情表现疲软,秧播货价格在19元左右,河北产的防风秧播统货价格为12-13元,籽播货产量相对少,价格在15元上下。

麦冬:近日行情暂时转稳,商家基本按需采购,四川麦冬统货价格为48-50元,湖北麦冬价格为30-31元。

贯众:货源持续走缓,行情仍处于震荡期,目前亳州市场的东北绵马贯众统片价格在19元左右,统个价格为15-17元。

诃子:云南野生诃子产新基本结束,市场货源成交尚可,小批量货源购销好转,行情暂稳,目前市场诃子统货价格为8-9元,诃子肉价格在23元上下。

分类指数情况

金樱子、全蝎带动野生板块上涨,荆芥带动开窍药上升,菌藻类的茯苓由于采挖产量不多,交易量少,目前处于行情坚挺状态。

上涨品种较多,整体行情疲软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0%至1.2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6个类别持平,没有下跌的类别。菌、藻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上涨幅度最小。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9%至0.2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下跌的类别有1种。野生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9%至2.8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7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开窍药上涨幅度最大,祛风湿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9%至0.29%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0%至1.1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1个,1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8个。受到地黄和全蝎带动,山西上涨幅度最大,上海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技术分析市场行情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