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海外销量骤增 板蓝根“出海”提速

2020-04-03 11:14:02    来源:广药白云山

环球疫情蔓延态势下,3月以来多家媒体报道称海外板蓝根畅销缺货、药店现抢购潮。海外市场防疫中药供应紧张的状况引起国内部分医药企业极大关注。为此,以广药集团为代表的多家医药企业纷纷摁下“快进键”,提速药品海外出口。

379

▲白云山板蓝根 空运驰援海外侨胞

白云山板蓝根按下“快进键” 500件出口订单装车发货

4月1日,在国内板蓝根市场份额占比“大户”、广药集团旗下中成药生产基地——白云山和黄中药的厂区内,首批500件出口装板蓝根颗粒正装车准备“远航”。这批药品的出口将令广药白云山海外布局再次提速。

380

▲即将出口发往海外的白云山板蓝根

“3月以来我们不断接到海外经销商咨询板蓝根出口销售的事宜。”企业负责人称,其目前已收到海外多地客户的板蓝根订单意向,板蓝根颗粒的海外需求量飙升。所以,为了满足国外对中医药产品的激增需求,白云山和黄中药紧急定制了海外包装以加大产品的出口供应,与国外客户及有关方面对接,确保产品能顺利出口、运达。当前企业正紧张生产,此次发货的是首批生产的500件出口装板蓝根颗粒。“保证出口发货,不但提振了员工和企业的信心,也让海外客户看到了中国人的决心。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加快海外政策沟通,加速海外中药的注册。”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扬帆“出海” 白云山板蓝根奔向国际

据了解,白云山板蓝根在美国、东南亚等地均有销售。近年来,白云山和黄中药积极布局出海,旗下包括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等多个产品已在海外注册并销售。

资料显示,2017年广药集团与一心堂“联姻”,成为一心堂第三大股东;2019年一心堂健康生活馆在海外开业,其店内聚集了我国中医药精华包括白云山等知名品牌,而广药也在通过一心堂开拓海外市场,并由其总代理白云山板蓝根等药品在当地的销售。凭借板蓝根颗粒在国内外的影响,广药白云山此举也将加速我国中医药产业的海外布局。

381

▲被誉为“中国咖啡”的白云山板蓝根

其实在推动中医药材制定国际标准的同时,有不少中药企业已积极走出国门。其中,白云山板蓝根颗粒在多年前就率先在海外获得注册,并开启了中西合作研究的先河。

奋战一线保障国内供应 同时驰援海外

在3月中旬,白云山和黄中药就已启动了板蓝根颗粒的海外驰援行动。得知板蓝根在海外“一包难求”后,白云山和黄中药紧急调货,马上空运10000包板蓝根驰援海外侨胞。

据了解,白云山和黄中药是广药集团众多春节加班生产的企业之一。自春节以来,该企业共计1000余人奋战在一线,主动放弃休假,加班加点投入生产,确保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等药品的储备和供应。企业目前的产能达到100%,白云山板蓝根和复方板蓝根日产能确保在4000件。企业一方面驰援抗疫一线,一方面保障市场供应,其先后向湖北、广东、江西、湖南、河南等地进行了捐赠,共有40余万件药品发往全国各地。

382

▲白云山和黄中药加班加点保证板蓝根出口装的市场供应

为了在短时间内确保足够的产能,白云山和黄中药千方百计从全国各地调集设备、原料、包装物资,期间的人力、物流成本都高于平日。但企业仍表态:“在疫情面前,所有人心中只有效率和质量,哪怕生产经营面临着亏损的巨大挑战,但白云山板蓝根口炎清疫情期间保证供应,坚持不涨价。”

此外,为扩大产能,白云山和黄中药已于近日新增购买了4台包装设备。

 

标签:
板蓝根新冠肺炎广药集团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