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内蒙古将开展为期一年半的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

2020-04-03 09:41:22    来源:内蒙古药监局

370

近日,自治区药监局印发《全区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从2020年3月至2021年8月,在全区开展为期一年半的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中药饮片质量监管,督促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规范中药饮片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全区各族群众用药安全。

专项整治主要针对生产经营使用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四个方面开展。一是中药饮片和制剂生产方面,重点整治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使用不合格中药材、中药饮片投料等行为,督促企业严格执行GMP要求和履行上市许可持有人义务。二是经营使用方面,重点整治非法生产经营中药饮片、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等行为,督促相关单位规范经营管理中药饮片行为。三是监督抽检方面,对全区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抽检全覆盖,并兼顾流通和使用环节,消除隐患、防范风险。四是案件查办方面,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经营、非法加工、变相生产中药饮片等行为,并公开曝光和实施联合惩戒。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责任。

 

标签:
中药饮片整治内蒙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