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药集团花式探索“中药+时尚”

2020-03-23 11:15:04    来源:央广网

169

通气会现场。(央广记者 廖开迪 摄)

3月21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州市第49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请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方所董事长毛继鸿及有关专家学者共同介绍中医药融入抗疫救治及科学艺术与传统融合等方面情况。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本次新冠疫情给广药集团推动中药时尚化带来了更多的启发。“通过中药与多个产业的跨界合作,形成消费时尚,为人们提供新的健康生活方式,正是中医药发展的一条新路径,也是疫后新经济、新产业之一。”

“无论世界如何变化,健康产业永远是刚需。健康产业和各领域的跨界合作势必将成为下一个‘风口’。”他介绍,本次疫情期间,广药集团已经围绕着“中药+时尚”开展了多项合作和探索。

在“衣”方面,中药+服饰,上周广药与知名时尚产业企业例外时尚集团和方所文化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研究开发多种中医药服饰产品。

在“食”方面,中药+饮食,广药旗下1828王老吉现泡凉茶连锁店近期围绕着“中药时尚化”进行了很多产品创新,比如在奶茶中加入荷叶,形成更加清润的奶茶,在茶叶蛋中加入“陈皮普洱”,变成了陈皮普洱茶叶蛋等等,还有凉茶冰棍、刺梨月饼等混搭的新式吃法。

在“行”方面,中药+出行,广药正与和广汽集团探讨“中药+汽车”的跨界合作,将通过研发车载中药香氛保健技术,打造全球首款融合中医药产品和理念的健康车。

在“住”方面,广药与例外和方所正积极研发中药枕头、饰品、眼罩等居家产品;同时,还积极探讨开发“中医药涂料”,让中医药融入房地产装修。

李楚源强调,“中药+时尚”是一条全新的路径,必将催生更多的新品推出、产品迭代、产业升级,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

 

标签:
广药集团中医药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