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价格指数走弱,产地市场升温,外来客商不多

2020-03-16 17:31:2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价格指数走弱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286.45点,走势弱于预测值,仅同比上涨2.01个点,上涨幅度为0.16%。

不同于上期下滑行情,本周中药材市场供求渠道恢复正常,中药材价格指数有微弱上调,三月整体行情呈震荡走势。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294.41点,下期预计在1289.97—1298.86浮动。

价格指数走弱,产地市场升温,外来客商不多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产地市场陆续开市   供需矛盾不明显

全国各地鼓励复工政策执行到位,市场的复工节奏也从综合市场逐渐延展到产地市场,甘肃产地市场、黄水镇黄连市场、亳州十九里、安国产地市场等产地市场均已开业,产地市场的管理相对综合市场来说,封闭性较弱,人员混杂,如今产地市场也陆续开市,一是说明防疫能力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二是说明复工复业对经济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随着市场大门开启,陈货流转,新货上市,一时间,白芍、紫菀、知母等大货纷纷上集,但外地企业客商由于出行仍不便利,需要留观,所以外来采购者不多,多为本地药贩转手,货物走动不畅,供需矛盾不明朗。

产地情况:云南秦艽产新接近尾声,货源走动较快;延续新疆红花强势行情,红花继续坚挺;安徽紫菀产新中,产量下降,但卖货者较积极;经营麦冬者积极补货,大量新货陆续上市,冲击需求端;因寻货问价者多,苍术高价还会持续;各地金银花精品好货缺乏,普通货多,行情疲软;知母产新,行情疲软不前;桔梗产地需求放慢,行情趋缓。

指数涨跌情况

本期中药材价格指数涨跌幅介于-15.57%~14.3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1种,下跌的类别有25种,429个类别别持平。桑螵蛸上涨幅度最大,地锦草下跌幅度最大。

价格指数走弱,产地市场升温,外来客商不多

桑螵蛸:野生资源,且近年来生存环境恶化,价格也较为坚挺,现生大棉价格为140-150元,熟大棉价格为260-280元,市场价格比前期有所提高,近期行情以稳为主。

北沙参:安国地产市场开始交易,货源成交量一般,行情与前期相差不大,因货源质量不等,价格亦有不同,北沙参统货价格在24-29元之间,选货价格在32-35元之间。

蛇床子:去年种植户种植热情不高,江苏产地货源减少,少有关注该品的商家,货源多是按需走动,近期市场交易量有限,行情走平,现蛇床子价格略微上调,北统货价格在 12-13元之间。

大青叶:前期有商家寻货,行情有所波动,近期货源多为实销,来货也不断增加,价格也逐渐转稳,现市场大青叶价格在5元左右。

白豆蔻:各地市场中,有商家寻找货源,经营户自身存货不多,口岸不见来货,补货渠道有限,商家惜售心理强,喊价坚挺,现亳州市场中,白豆蔻价格为155元。

鱼腥草:受疫情影响,市场、药厂持续采购,带动产地货源消耗较快,大货难组织。目前重庆产地市场中,统货价格维持在10元左右。

鳖甲:受疫情影响,湖南和安徽宿州萧县货源产出量不大,近期有商家寻货,持货者惜售,现本地鳖甲持货者多喊价125元,市场价格在130-140元之间。

价格指数走弱,产地市场升温,外来客商不多

地锦草:临近产新的小品种,市场整体需求量不大,以零星交易为主,偶有小批量货源成交,行情暂稳。现市场中,广西地胆草价格在9-13元之间。

金银花:目前,市场优质特级货可供量已经不多,近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及前期,行情有所疲软。现亳州市场中,河北青花特级货价格在260-270元之间,一般货价格在240-250元之间;山东统货价格在210元上下。目前,茶用精品金银花货源难寻,而寻货者较多。

车前草:年后,安国市场中的车前草走销顺畅,商家手中可供货源量不断减少,现车前草一般货价格在6-6.5元之间,行情较为疲软,净货(切好,去沙土)价格为10元,货源走俏。

白花蛇舌草:近期,河南确山白花蛇舌草货源正常购销,行情与前期相差不大,现本地白花蛇舌草扎包货价格为6元,价格稍显下滑。清明节后,便是白花蛇舌草的种植期,后期需要多关注今年的种植面积。

连翘:近期,连翘货源走动不及前期,行情相对疲软。现安国市场中,水煮青翘价格在51元上下,生晒货售价在47-48元之间。

伸筋草:近期有厂家询价,玉林市场货源供应充裕,行情较长时间没有起色,现伸筋草统货价格在6-6.5元之间。

白薇:家种和野生货规格多,且价差悬殊,去年受到家种货冲击,产新后,白薇行情一直下滑。现亳州市场中,野生白薇货价格在45-50元之间,东北家种货价格在35-40元之间;其他含量不够的家种货价格在10元左右。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价格指数走弱,产地市场升温,外来客商不多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从大类指数看,清热类叶类最具有活力,由北沙参带动的家种品种也开始活跃。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7%至1.1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3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种。叶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5%至0.1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没有下跌的类别。家种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上涨幅度最小,说明国内抗流感药用需求已放缓。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0%至0.3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3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解表药上涨幅度最大,祛风湿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4%至1.07%之间,上涨的市场有3个,下跌的市场3个。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亳州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9%至0.8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7个,8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9个。山东上涨幅度最大,湖南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价格涨跌品种涨跌日常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