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磐安:“共享中药房”声名远播河北唐山

2020-03-16 11:27:44    来源:磐安新闻网

日前,县中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赶制300个中药香囊,第一时间寄往武汉黄陂体育馆方舱医院,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中医药力量。

近年来,县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国药材之乡”的优势和中医医院的特长,积极发挥中医药作用,推进中医药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建成“共享中药房”。目前,我县已有16家乡镇卫生院建有中药房,实现县域内基层卫生院中医药服务全覆盖。“共享中药房”的中药不仅配送到我县乡村,还配送到东阳、新昌等周边县市,最远的配送到了河北唐山。据统计,2019年该院开出中药配方达7200多人次。该院还派出中医专家每月定期到乡镇卫生院坐诊,去年共下派医生942人次。

同时,县中医院对全县17家乡镇卫生院及全部村卫生室医务人员进行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推广。通过集中培训、网络培训、分级培训等形式,完成45项中医药适宜技术的培训推广。目前,各乡镇卫生院均可规范开展刮痧、拔罐、穴位敷贴、隔物灸等中医药技术服务。

为普及中医药知识,县中医院积极推进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举办药用植物标本辨识、中药饮片鉴别、中药香囊制作等一系列活动。组织专家到乡镇卫生院开展中医义诊活动,2019年共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免费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治疗18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教资料3000多份,为群众减免诊疗费3.4万元。

 

标签:
中药房香囊磐安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