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市场回归常态 实际供求决定行情走向

2020-03-13 17:40:5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我国疫情高峰期已过 中药材市场逐渐恢复常态

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期已过,全国复工复产步伐加快,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也在逐步恢复!

中药材市场复市已有时日,市场经历了价格混乱期(疫情期间,因市场延迟开市,产地价格速涨,市场无交流平台,导致开市初期的价格混乱)、震荡调整期,时下已逐步恢复到常态。

实际供求关系将决定行情走向

前期,因防治新冠肺炎疫情需要,部分品种价格上涨,部分品种蹭热度上涨的局面转变为有涨有跌的局面,疫情驱动力慢慢消失,实际需求将是决定行情波动的最重要因素。

新药典即将颁布,新药品法的实施,都在传达一个信息:产业链各端需严把质量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把中药做好!

价格缓慢回归 商家需持平和心态

当前中药材流通并未全面、自由地放开,一定程度上阻碍货源合理配置,真实供求矛盾并未真正显现出来,市场会在后期通过价格修正!但这个时间较长,商家需用平和的心态来经营,等待价格正常回归,等待市场正常运转。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春节过后,是鳖甲集中上市的时节,因受疫情影响,鳖甲食用量减少,产量下降,因此其行情上涨了10元左右。此品专营性强,社会库存并不大,后市只能等待产量的增加,价格才会逐渐下降。

辽五味价格上涨了4-5元,主要是因为近期产地需求增加,而管控仍紧,致使货源难组织,后市情况仍需观察,同时南五味子,山五味行情也有所上涨。

其它品种,八角春花质量不佳,产地走畅,价格上扬;多年来,高良姜价格一直较低,外围库存消化不少,近期畅销,价格坚挺;去年产地天旱,徐长卿减产,产新价格坚挺;2019年底,川牛膝百部库存已显紧张,产地市场货量均少,时下行情保持坚挺态势;泽泻走畅,价格有所上涨;2019年,全国的旱半夏产量增加,致使产新价格步入低谷,节后随着需求拉动,价格上涨;2019年北沙参产量少,产新价格上了一个新台阶,随着货源消化,时下价格依旧稳步趋升;产地市场中,黄芪畅销,因有秧苗受到限制之说,种植量预计不会增加,持货商信心大增,价格上升。

综合来看,本周价格上涨的品种主要由日常供求矛盾决定,由疫情直接带动上涨的品种没有,说明市场已逐渐回归常态。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的品种

本次价格下跌的品种主要集中在前期价格上涨过快的涉疫情题材品种,如连翘、金银花、板蓝根、大青叶、贯众等,这些品种的行情现在多数进入疲软期或者转为平稳状态。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刘超 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市场点评热门品种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