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应急药材需求缓和 市场逐渐回归常态

2020-03-09 15:43:4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284.44点,同比上涨20.09点,上涨幅度为1.59%。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0年3月15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303.74点,95%置信区间:1299.70—1307.78。

应急需求缓和,静待真正的黑马出现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本周上涨趋势明显放缓,除补货需要,白术、连翘、双花、黄芩等品种的市场关注度明显下降,面对药市下半年可期的需求,目前供求矛盾的品种不多。

玉林市场在控疫中开市,交易并不理想;国外疫情人数日益增加;野生品种利用政策施行;春耕播种期来临,目前的地域隔离,不利于种植户外出包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020市场依旧存在不确定性。

应急需求缓和,静待真正的黑马出现

从每日指数走势来看,随着市场开市,上行人数渐多,前期紧张的品种,价格有了较大竞争,行情出现拐点,日指数有微弱下滑,这说明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取得阶段性胜利,对应急药材的需求量逐渐降低。

近期小品种行情有些活跃,茺蔚子、蛇床子等品种热度渐起,因去年货源收购不多,目前寻货商在增加;北沙参滋阴类品种走快;黑桑葚、补骨脂小范围震荡;夏枯球和木蝴蝶继续延续去年的强势行情;桑螵蛸是野生动物附属物品种,行情稳步上升。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本期涨跌幅介于-8.46%至45.0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3种,423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9种。

应急需求缓和,静待真正的黑马出现

千年健:亳州市场中,千年健可供货源仍很充足,有商家咨询购货,小批量货源成交尚可,行情暂稳,目前千年健统货价格在23元上下。

赤芍:野生赤芍分布于内蒙古和黑龙江边境,受疫情防控影响,产地来货不便,加之有商家购进,行情稍高于年前。目前亳州市场中,赤芍价格在48-50元之间,但成交量不大。

防风:家种防风和野生防风行情均坚挺,但因道路受阻,货源少有成交。现安国市场中,防风秧播统货价格为17元,籽播统货价格在18元上下。野生可供货源量不多,在需求的拉动下,年后整体行情上扬,现外蒙防风价格为400元,片价格为450元。

蒲公英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蒲公英价格在8元左右,蒲公英(符合药典的纯前期货)价格为7.5元,中后期货价格为4.5元,家种散包价格在2.2元左右,家种机包货为2.6元,走势稳定,货源充足。

半夏:药材市场货源不多,价格略有上浮,甘肃家种货价格为105元,产地仍有库存,河北货价格低,走销也有好转,现收购价格在62-67元之间河北安国半夏种球(1.2cm以下)价格为20元,走势缓慢,货源充足。 因疫情影响客商往来,半夏种球走势不快。

黄芪:作为增强抵抗力的品种,近日市场咨询购货的商家增多,货源购销好转,批量货源时有成交。目前市场中,内蒙家种黄芪统货价格为19元,甘肃中条货售价在16元上下,过4个筛的斜片价格在30-34元之间。

麻黄:属于疫情管控物资,麻黄行情表现坚挺,因受到管控,货源走销量不大,现市场中,麻黄(切好的)价格为16元。

应急需求缓和,静待真正的黑马出现

百合:由于缺乏实际需求,年后持货者喊价与年前持平,但货源交易量暂时不大。现市场中,无硫百合价格为26元,优质货价格为30元,商家需关注后市货源走销情况。

吴茱萸:年后因缺乏实际需求拉动,加之持货商售货心切,行情仍在下跌。目前亳州市场中,江西中花吴茱萸价格落至120元左右;浙江小花吴茱萸价格暂时维持在95元左右,低迷行情难以改观。

胡椒:胡椒市场和产地货源充足,去年台风对产地的影响不是很大,且多地处于盛产期,持货商家抛售意愿强,行情未见好转。现市场中,越南白胡椒价格在30-32元之间,马来白胡椒价格在32-33元之间,黑胡椒价格为15.5元。

肉豆蔻:玉林市场中,肉豆蔻有一定库存量,行情平稳,有零星交易,现肉豆蔻统货价格在72-75元之间。

砂仁:玉林市场中,砂仁货源易寻,需求量没有增加,商户多实购实销,行情稳定,现云南春砂仁价格在250左右。云南西双版纳产地市场中,阳春砂货源供应充足,货源走动较慢,行情变化不大,统货价格在230元上下;绿砂货时有批量走动,商家手中货源不多,价格在150元上下。

广金钱草:由于接近3年来的高位,需求旺季已过,商家调整库存,广金钱草货源走动平稳。玉林市场中,广金钱草价格在10-11元之间,行情没有太大波动。

分类指数涨跌情况

应急需求缓和,静待真正的黑马出现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0%至6.7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0种,2个类别持平,没有下跌的类别。叶类上涨幅度最大,树脂类上涨幅度最小。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3%至7.4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无下跌的类别。疫情类品种上涨幅度最大,香料类品种上涨幅度最小。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6%至3.3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5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清热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0%至3.19%之间,上涨的市场有5个,1个市场持平。廉桥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成都指数暂未开市,处于持平。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2.05%至2.4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2个,7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5个。河北上涨幅度最大,西藏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