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指数涨幅放缓,香料热点稀疏

2020-03-04 15:44:4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指数涨幅放缓,市场交易稳定

2020年3月4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总指数止于1285.02点,比10日前(2020年2月23日)增长了33.81点,上涨幅度为2.70%。

市场交易正常,随着消耗量大的个别品种补货逐渐完成,其行情也有所下滑,例如连翘、苦杏仁、薄荷、麦冬等,采购和关注人数明显减少,随着新一轮产新的到来,这些品种的行情会继续回调,尤其是临近夏天产新的花果类品种。还有十天,全国大范围地区进入春天,气温回暖面将扩大,目前全国还未有大范围的倒春寒等恶劣天气影响开花,对于产量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香料方面:得益于海外产量因灾缩减,白豆蔻植株今年难以恢复,去年库存不多,行情又开始恢复坚挺,国内肇庆市的草豆蔻产新不大,加上道路近期才放开,产新时间长,行情不断上行。

产地方面:知母春产依旧继续,年后一直有商家询问价格,目前货源暂时未有大批量交易,持货者喊价高于年前,亳州本地知母统片多喊价在10元;四川麦冬不断产新,走势稳定,货源目前充足,本地商贩收货成交顺畅,待外地商贩介入后,行情也许会有所变动。

十日涨跌:指数涨幅放缓,香料热点稀疏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总指数最近10日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22个产地指数上涨,5个下跌,另有3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3.83%~4.50%之间。

十日涨跌:指数涨幅放缓,香料热点稀疏

河北河北地区指数上涨4.5%,依旧最高,得益于紫苏叶、金银花、荆芥价格上涨。其中紫苏叶统货上涨75.17%,金银花河北统货上升1.88%;荆芥统货上涨19.89%。除此之外,防风、荆芥穗、射干、黄芩、瓜蒌、瓜蒌皮、北沙参也有所上涨,本地仅有白茅根下滑。

西藏西藏地区指数下跌3.83%,延续跌势,因冬虫夏草全规格价格下跌所拖累,小规格4000条跌幅最大约8.29%。近期青海也受虫草拖累,货源从年前开始走缓,行情下调。红景天3.59%和胡黄连2.21%的微涨并不能扭转局势。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品规价格指数上涨的有112个,下跌的有28个,另外有583个持平。上涨品规占据绝对优势。整体涨跌范围在-10.73%~88.64%之间,贯众依旧排行榜首,而西青果跌幅最大。

十日涨跌:指数涨幅放缓,香料热点稀疏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近十日(2020年2月23日2020年3月4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

十日涨跌:指数涨幅放缓,香料热点稀疏

连翘:近一个月来,连翘销量客观。目前天气正常,连翘花即将开放,受产区来货不减影响,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降低,货源走动变缓。现亳州市场中,连翘水煮货价格在52元左右,随着产新临近,行情有下滑趋势。

陈皮:受疫情需求拉动影响,寻货商家较多,产区价格上扬,市场随之变化,但目前货源交易量不大,现市场陈皮统个价格在7-7.5元之间。

紫苏叶:前期行情出现波动,现临近产新,价格逐渐稳定。目前亳州市场中,紫苏叶两面色青货多要价在11元左右;单面紫色货价格在16元左右。

蒲公英:去年蒲公英价格遭遇“滑铁卢”,在疫情时期快速反弹,尤其是符合药典的山公英和家种前期货。现市场中,山西的山公英价格为9-12元,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产地的蒲公英家种前期货价格在7.5元左右,中后期货价格为2.2-4.5元,整体走势稳定,货源充足。

十日涨跌:指数涨幅放缓,香料热点稀疏

西青果:西青果是受关贸影响较大的品种,去年上半年云南西南口岸进口受阻,其价格上涨明显,随着进口货源恢复,价格便开始下滑。去年下半年到现在,西青果行情一直低迷,安国市场上西青果货源走动缓慢,低迷行情不见好转,由于价格未回调到原位,商家大多采取勤销快进的方式经营。

胡椒:海外胡椒树处于盛产期,目前临近产新,市场货源充足,缺乏实际需求,购货商家不多,出售意愿较强,整体行情低迷。白胡椒越南货价格为26元,印尼货价格为30元,海南货价格为36元。黑胡椒入手商家多,由于存货量太大,行情不见改观,价格在16-17元之间。

吴茱萸:年后因缺乏实际需求拉动,加之持货商售货心切,行情依然有所下滑,尤其是外围产区急于变现,价格一直下调。现亳州市场中,浙江小花价格在90-100元之间;江西中花价格在110元左右,比去年11月降低10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