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桐梓娄山关街道:不误农时不误春 花椒栽种正当时

2020-03-02 15:50:11    来源:多彩贵州网

桐梓县娄山关街道抓住春耕时节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对照“八要素”要求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这些天,娄山关街道各村群众正在热火朝天抢抓时节,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生机。

桐梓娄山关街道:不误农时不误春 花椒栽种正当时

“这个苗来之不易,不能浪费,栽一株活一株,在这里面可以套种其它作物,红苕啊洋芋啊”。在桐梓县娄山关街道独石村花椒苗发放现场,村支书李大权正拿着大喇叭,就花椒栽种注意事项嘱咐着村民们。

桐梓娄山关街道:不误农时不误春 花椒栽种正当时

这段时间以来,桐梓县娄山关街道独石村组织当地群众把散闲在家的剩余劳动力组织上山种植花椒、方竹、中药材等农作物。“我们发动村民在三天之内把批苗栽下去,确保成活率达到90%以上”李大权说道。

在娄山关街道独石村月亮沟组,村民们正在忙着把刚领到花椒苗进行栽种。这批花椒将在3年之后实现挂果,独石村按照“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的思路,将套种土豆、红苕、辣椒等作物,计划在3月上旬完成400余亩花椒套种。“基本上每天都上山,如果遇到落雨天,大家雨衣斗笠戴起都在栽种。”娄山关街道独石村村民月亮沟组的村民令狐荣祥一边栽种花椒一边对记者说。

桐梓娄山关街道:不误农时不误春 花椒栽种正当时

桐梓娄山关街道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采取“公司+支部+农户”的方式,实行统一运营、统一管理、统一技术培训、统一销售的“四统一”管理模式,今年计划发展花椒种植3000多亩。截至目前,娄山关街道鞍山村、官渡村杉坪村、娄山村、工农村、独石村峰岩村7个村正在陆续实施花椒苗种植。“按照“八要素”的要求,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今年特别是在花椒产业上,我们和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来。”桐梓县娄山关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先宝说”。

 

标签:
花椒乡村振兴桐梓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