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多数品种涨幅已平静 白茅根和橘络走缓

2020-02-28 15:23:0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热点颇多  带动指数上行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20年1月17日-2月28日,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67.1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20.51点,上涨幅度为1.65%。价格上涨的品种有68种,占13.2%;下跌的品种7种,占1.4%;另外有440个品种持平。

数据周报:涨跌两极分化明显,白茅根和橘络走缓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市场逐渐复业,由于市场商家年前清仓,许多品种存量不多,目前产地引导了价格波动,还未恢复到正常交易状态。涨跌两级分化明显,涨价的品种明显比价格下跌的品种多,接近10倍。

新冠肺炎第六版诊疗方案,相关治疗配方按肺炎分轻重程度进行优化,增加更详细的分项。各地卫健委和中医药管理部门联合行动,因时因地因人制宜,发布适宜本省的中医药诊疗方案,不同省份的组方各具特色,涵盖的中药材品种较多,配合辅助品种亦是多有不同。大部分抗病毒、去湿热的疫情品种价格持续上升,如绵马贯众、紫苏叶、广藿香、金银花等;解热利水药材也有小范围上涨,如赤芍、牛蒡子、柴胡、瓜蒌皮、白术、黄芩、茯苓等;辅助品种黄芪、党参走量加快,行情亦是向好。

在价格变动的品种中,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种,仅占0.19%,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26种,占5.05%。涨幅偏大。其中大于5%的有20个品种,占比大。

数据周报:涨跌两极分化明显,白茅根和橘络走缓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绵马贯众、紫苏叶、广藿香、金银花、防风、连翘、苍术、陈皮等。另外还有板蓝根、大青叶、荆芥、桑叶、蒲公英、半夏、鱼腥草、白头翁、山慈菇、紫苏梗、射干、苦杏仁、芦根、赤芍等疏风解热品种延续了涨势。

数据周报:涨跌两极分化明显,白茅根和橘络走缓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绵马贯众

亳州市场:本品可抗病毒,可供货源不多,需求用量有增,采购商家寻货不易,持货商家要价坚挺,行情上涨明显,统片价格为22-25元。

紫苏叶

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好转,总需求用量增加,亳州市场不断有商家批量购进货源,行情坚挺。目前市场中,紫苏叶统货价格为18-20元,优质货价格在30元左右。

广藿香

广东高州:产地陆续有商家询价,信息透明,传导快速,现产地广藿香全棵货价格在20元左右,超过市场价格,商家多在观望,后市还需要看实际成交情况。

金银花

玉林市场:市场有商家询价,商户售卖意愿强烈,与年前行情相比,价格坚挺上涨,现山东统货价格在240元左右。

山东平邑:郑城金银花行情坚挺,价格较年前上升,目前统货价格为220元,优质货价格在240元左右。

亳州市场:开市以来,有商家寻货,商家售货态度积极,行情坚挺上涨,现河南统货价格在260元左右,山东统货价格在240元左右。

防风

甘肃首阳:首阳复市,市场人流量不大,防风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缓,成交价格基本稳定,甘肃产区防风成交价格为14-16元。

亳州市场:防风行情高于年前,由于行情变化快,叫价高低不一,市场可供货源仍很充足,需求拉动好转,不断有商家购进货源,行情坚挺运行,目前河北防风秧播货价格在23元左右,内蒙统货价格为32-36元,海拉尔货价格在380元上下,甘肃货价格为14-16元。

连翘

玉林市场:本市场存货不多,多数商家都在观望,成交量一般,行情坚挺,后市趋缓迹象渐现,现连翘青翘水煮货价格为55-60元。

亳州市场:连翘近日产地来货量暂时不多,可供货源不丰,市场货源购销顺畅,行情坚挺上涨,目前市场青水煮货价格为55-60元。

苍术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有商家寻购货源,整体购销好转,行情坚挺上涨,目前东北内蒙苍术统片价格在175元左右,河北货价格在180元左右。

辽宁清原:辽宁清原是家种苍术主产区之一,当地发展已渐成规模,货源质量较好,近期询价者较多,光北苍术价格升至130-140元。

陈皮

玉林市场:各地市场逐渐开市,货源走动顺畅,行情趋于坚挺,现陈皮丝统货价格在8元左右。

亳州市场:可供货源量充足,近日咨询购货的商家增多,整体购销好转,行情上涨,目前市场陈丝价格在9-10元上下。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的品种很少,关键是交易量也不大,稍大的品种有冬虫夏草、白茅根、西红花、橘络、郁李仁、吴茱萸、五倍子等。

数据周报:涨跌两极分化明显,白茅根和橘络走缓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冬虫夏草

亳州市场:受到疫情影响,下游销售缓慢,成交不多,产区交易平淡,货源走动缓慢,而去年产新较多。现4000条价格为75000-90000元,3500条价格为95000-100000元。

白茅根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不断有商家咨询购货,批量货源成交好转,行情暂时变动不大,目前安徽白茅根安徽统货价格在13元上下,河北统货价格在17元上下。

安徽利辛:亳州利辛县为白茅根产地,仍有大量库存待售,近日产地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暂无交易。

河北安国:白茅根野生资源多,但产区较多,加之用量一般,行情以稳为主,现河北货价格为12-16元,由于有人工成本支撑,后市行情以稳为主。

西红花

安国市场:专营商经营,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有些许微滑,现市场进口西红花特级货价格为7500元;一级货价格为6500-6900元;二级货价格为5500-6000元,国产货价格稍坚挺。

橘络

亳州市场:由于橘络价格高,去年收集量多,不时有新货来市,货源丰富,行情变化暂不大,目前湖北橘格价格在180元左右;前年产的好统货价格在200-220元之间。

郁李仁

内蒙固阳:因疫情影响,运输受阻,行情平稳运行,现内蒙货价格为95-100元,近期行情以稳为主。

亳州市场:郁李仁可供货源量仍很充足,有商家寻问价格,相比杏仁,成交不多,目前甘肃统货价格在53元左右,内蒙统货价格在90元左右。

吴茱萸

江西九江:吴茱萸可供货源仍很充足,暂时没有外地客商购货,货源暂无实际成交。

亳州市场:市场和产地存货多,商家询问少,报价继续下调,小花价格在95元左右,中花价格为110-120元。

五倍子

亳州市场:有商家寻购五倍子,商家售货态度积极,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角倍要价在22元左右,肚倍要价在26-27元。五倍子成交量实际不足,但目前来货不多,价格出现震荡,随着产新明朗,价格有反弹可能。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